颈椎压迫神经头晕恶心

会员52692366 41岁 已回复
脖子酸头晕恶心大概4年了去医院做了磁共振成像(MRI)诊断报告 扫面方式:矢状位:TSE/TIWI TSE/T2WI TIR/T2WI横断位:TSE/T2WI图像所见: 诸颈椎椎体排列尚整齐曲度略反弓椎体信号欠均匀寰枢椎形态信号未见明显异常;椎体边缘骨质增生颈椎间盘于T2WI信号不同程度减低颈4-55-6椎间盘稍膨出硬膜囊略受压软组织椎管未见明显窄颈髓形态信号未见明显异常;双侧椎动脉呈流空信号椎旁软组织内未见明显异常.印象:颈椎轻度退行性变颈4-55-6椎间盘稍膨出.不知道该怎么治疗或者有什么好的按摩手法我还经常失眠.
不知道该怎么治疗或者有什么好的按摩手法偏方治疗仪一类的我还经常失眠.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对于脉型颈椎病最好的方法是用中医辨症用药治疗.对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病的治疗有按摩针灸理疗推拿中医中药的治疗 目前多用中医辨症治疗著名的中医专家邓铁涛说:“中医的先进就是在不损伤任何机体的情况下通过调理就可以治好疾病.”西药是通过动物试验用上人体而中医的经方验方则是人们的祖先经过几百年或上千年在人体的反复验证得出的经验治好后不复发的虽说对伴有钙化腰椎管狭窄 者没效但不破坏人体的正常机能还有再治疗的机会手术一旦失败连纠正的机会都没有了.对于本病用中医是完全可以治好的至所以社会上有人说颈椎病治不好是他们对中医对中医对慢性病病毒性病有很好的疗效不了解通过一个时间人们就会通过实践有所了解的.中医的真正伟大才会被理解的比如非典;禽流感口足手病以开始就是以西医为主进行治疗和防治的根本不让中医介入认为中医不科学病人受了不少的苦经济也花费很大就是收效不大后经中医辨用药很快就得以控制就是很好的例子同样的原理中医对慢性疾病特别是退变性疾病亦是十分有效的.本人通过近20年的探讨和临床观察中医对于颈腰椎病只要没有钙化椎管骨性狭窄只要辨症得地用药正确不仅可以治好 并且复发率极低.所以人们不能不对中医进行和重新评价.治疗本病的关键 是选 对大夫用对药很重要的.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以你叙述的来讲应该是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合并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临床表现:头晕头痛颈项后酸胀疼痛太阳穴胀重眼胀酸困时有恶心欲呕心慌胸闷胃脘部不适这些都是由于颈椎的曲度改变或者骨质增生刺激椎动脉导致椎动脉内的血流速度改变引起脑基底动脉血供不足诱发中枢神经系统应激性反应所致的.喝酒或者感冒受风寒冷湿了都会加重症状的.
.建议你到医院看那看看做一下X光片和脑血流图检查治疗针灸科或者推拿科都可以可以颈椎牵引+针灸或者推拿+理疗治疗再口服消炎镇痛要和扩张序贯改善脑血供的药物效果很好的!(一般选用颈复康颗粒复方丹参片.正天丸西比灵或者尼美舒利分散片).(选一即可)条件许可的话还可以采用中药外敷的方法通过中药的作用来调节人体机能平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加速局部组织的新陈代谢及代谢产物的排泄过程.减轻局部神经感受器的刺激起到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作用以达到消除症状解除痛苦恢复功能之目的平时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的低头伏案工作学习不要摇头晃脑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玩电脑读书不可以长时间的打麻将平枕位休息保暖!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 现在这样的病是一种多见病也是顽疾.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因为引起此病的原因跟自己平时的工作也是有关系的.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用电脑都会引起此病的发生 一般的颈椎病都会引起四肢麻木头晕眼花脖子酸痛僵硬的症状目前治疗此病分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但是手术是部提倡的因为颈部是神经线密集区一旦触碰了神经根后果是恨严重的在此基础上选对方法是关键在此基础上建议是保守治疗保守治疗也分多种按摩牵引但是按摩不到位还会加重病情最理想的方法是中医外敷药中医讲究穴位根据病症贴服不同位置上毛孔内体吸收药物达到开窍透骨通经走路打开动脉神经的功效对治疗有积极的作用如有帮助可以随时联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你就已经确诊是颈椎病你这些症状都是颈椎不好压迫脑基底动脉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的.导致颈椎不好主要有这些因素:平时睡高枕长时间伏案工作趴着睡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坐车睡觉长时间用电脑外伤等平时一定要尽量避免这些
我建议采取牵引针灸推拿理疗穴位注射等结合治疗效果不错这个病都是长期积累下来的治疗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生活护理:颈椎不好可以采用颈椎枕即“糖果”枕(一般有一拳头高就可以了)或可以用粗细适当的饮料瓶垫在颈椎中部起到矫正生理曲度使颈椎更稳固(需要慢慢适应)家里可以备一个便携式颈椎牵引架每天睡觉前牵引一下再睡觉平时多参加些仰头运动如羽毛球排球等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您好一般的颈椎病都会引起头晕眼花四肢麻木.脖子酸痛僵硬的症状.治疗颈椎病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建议先采用保守治疗保守治疗分多种内服针灸理疗按摩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但经过保守治疗后效果不理想可以考虑微创治疗.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微创治疗技术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推广与应用.像臭氧髓核消融术激光针刀技术胶原酶溶解术低温等离子消融术等这些微创技术对颈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颈腰肌劳损腱鞘炎等骨病疾病的治疗具有很好的疗效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好你的情况主要是颈椎压迫神经而出现一些列的症状应该针灸治疗加上平时锻炼应该可以起到治疗目的! 1起床后可自己按摩面部用双手分别来回搓脸的正面侧面和耳后各几次再用五指梳头几次无需太多感觉舒服就可以了. 2用手轻揉颈部肌肉用大拇指点揉左右风池天柱穴位用拇指对颈部痛点按揉. 3继续自我锻炼头颈部 前屈后仰左右转动慢慢转动不可用力过猛次数多少因人而宜.做完后是不是有些舒服了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应该考虑为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造成的症状
检查出颈椎间盘突出后就应该随时保护好颈部必要时可以使用颈托固定睡觉应该选择低枕头放在脖子下面不是后脑下面不可过度活动颈部适当锻炼颈部肌肉不可躺床上看电视.急性期应该做做理疗按摩针灸牵引热敷等疼痛严重可以服用舒筋活血的中成药物缓解疼痛适当使用一点扩血管的中成药也是可以的一般都不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颈椎间盘膨出压迫神经根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头痛头晕恶心采用专业的中药外敷治疗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通经活络修复退变受损的椎间盘及周围的软组织等功效疗效稳定治愈后不复发等特点如有不明之处手机联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建议理疗或按摩还可以去医院理疗室药熏理疗适当做颈部和腰部康复锻炼如果不行可以去医院做牵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头晕恶心想吐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缓解:
1、平时饮食也要吃清淡一点,多吃蔬菜水果,尽量避免血压的升高引起其他的并发症。
2、可以先热敷一下来缓解疼痛,或者贴一些膏药,平时多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3、患者也可以喝姜汤,以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
4、如果患者的病症表现严重,需要服用对症药物进行缓解,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首先,您的血压值和心率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头晕恶心等症状与此无关。
指导建议:其次,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首先考虑病毒性感冒,需要测量体温看看。另外,您这种情况也不能排除急性胃炎(往往是饮食不当引起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颈椎不舒服头晕恶心可能是颈椎疾病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颈椎疾病的早期症状是因为局部的肌肉、筋膜、软组织的粘连,随着时间的推移,椎管会越来越狭窄,会挤压到脊髓中的神经、肌肉等,造成大脑的血液供应严重不足,从而引起大脑的缺氧,从而引起眩晕、呕吐等症状,严重则会出现猝倒,这是颈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常见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引起头晕恶心建议到医院查一下颈椎ct,明确下是不是有颈椎间盘突出,以及突出的严重程度,颈椎病严重的话可能导致肩膀脖子疼,手麻等一系列症状。这个毛病跟患者长期不良的姿势有关系,比如长时间坐那里低头玩手机,玩电脑或者做事情等,要积极改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晕恶心颈椎疼,这是因为颈椎病会造成椎动脉受压,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从而造成局部疼痛,并伴有头晕、恶心等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蛛网膜下腔出血,不过通常会出现明显的头疼症状。所以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颈椎病引起的,所以最好还是测量血压,必要时检查头部颈椎CT,确定具体的原因。患者需要查明病因后,遵医嘱对症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有可能会引起头晕恶心。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可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交感神经型等,根据具体类型的不同,其症状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比如中椎动脉和交感神经型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头晕的症状。建议这类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颈部的血管B超或者核磁共振来明确症状。并在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