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刚做过激光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会员52668315 20岁 已回复
20岁男近视眼600多度最近刚做了激光手术感觉没什么异常
想知道术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申文辉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在白内障手术、眼外伤、眼底病、青光眼治疗上尤其见长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近视都达到1000度,这个就属于超高度近视了。 如果你的眼部条件好的情况下,用激光矫正是可以的,如果眼部条件不适当的情况下,则需要ICL晶体植入来治疗高度近视。
意见建议:你可以先到医院做个检查,让有经验医生看一看你符不符合做手术条件,哪种手术适合你,这样比较好。在网上看不到您的眼部环境,所以不能跟你下定论。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现在激光手术技术非常成熟术后创伤不大预后无特殊并发症
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手揉眼避免长时间用眼术眼点抗生素眼水不要饮酒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复诊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忌食辛辣食物不要看强光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电脑多看绿色植物多注意体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激光手术治近视眼条件一般需要年龄超过18周岁,并且两年的近视度数比较稳定,超过50度。近视有可能是先天性遗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长期不良的用眼习惯造成的,如果年龄超过18周岁以上,并且近视的度数比较高,另外度数也是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通过激光手术的方法能够有效的提高视力,改善眼睛出现的视力模糊或者视力低下症状。日常定期到医院做眼部的养护,防止眼睛过度的疲劳,影响到正常的视力恢复。

郭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眼科常见病的诊治,晶状体疾病、眼部缺血性疾病的诊治,以及眼与全身病的诊治,如晶体植入手术、飞秒LASIK等 。

近视眼激光手术大概需要30天到60天的时间可以恢复,具体的时间要因人而异。做完近视眼激光手术以后,如果做的护理比较正确,而且定期到医院复查,大概30天的时间就可以恢复,如果手术以后没有做护理导致局部发生炎症,大概60天的时间才可以恢复。术后不可以用手揉搓眼睛部位。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近视眼激光手术原理是通过激光切削眼角膜的基质层。激光切削眼角膜的基质层可以改变眼角膜的曲率,对眼睛的屈光状态进行改变,提高眼睛视力。做近视眼激光手术后,要做好术后护理,避免强光刺激,用眼过度。术后要多休息,积极配合医生使用药物和眼药水,减少看电子产品的次数。

孙冉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白内障专业。主要进行白内障等老年眼病和神经眼病诊断及手术治疗工作。

激光做近视眼手术通常会有一定好处,可以有效矫正眼部屈光不正。激光近视眼通常适合用于治疗近视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半飞秒或是全飞秒手术,改善患者屈光不正和看东西不清,以及看东西模糊症状,防止近视程度持续加重,具有良好治疗效果,可以根据自身眼部近视程度选择相对应的激光方案。激光术后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有利于视力恢复。

胡晓根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面部综合年轻化治疗;2、面部自体脂肪填充;3、眼部美容整形。 临床研究方向为:1、面部综合年轻化,包括微创除皱、内窥镜除皱、各种注射美容如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等。2、面部自体脂肪移植。3、眼部美容整形,包括微创双眼皮、切开双眼皮,内切眼袋、外切眼袋、眶隔脂肪释放转移等。

近视眼激光手术效果通常是比较好的,能够使视力恢复。激光手术可以选择准分子激光或者是飞秒激光,能够有效的改善近视,从而使视力恢复,并且还能够使患者摘掉眼镜。可以到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做好眼部的护理工作,不要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

孙冉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白内障专业。主要进行白内障等老年眼病和神经眼病诊断及手术治疗工作。

近视眼激光手术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也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如果做激光手术时,处于正规的眼科医院,术后也按照医生指导进行了正确的护理,多数不会出现后遗症,但若术后护理不得当或者选择医院不够正规,也有可能会导致干眼症和术后感染的现象。因此要选择专业,在术后要注意合理饮食,正确用眼。

郭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眼科常见病的诊治,晶状体疾病、眼部缺血性疾病的诊治,以及眼与全身病的诊治,如晶体植入手术、飞秒LASIK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