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情感障碍算不算抑郁症?我看过两次心理

会员52486342 27岁 已回复
双向情感障碍算不算抑郁症?我看过两次心理医生一个说我抑郁焦虑另一个说双向情感障碍双向情感障碍算不算抑郁症?我看过两次心理医生一个说我抑郁焦虑另一个说双向情感障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双向情感障碍是抑郁和躁狂交替发作
可以给予碳酸锂、帕罗西汀、西酞普兰、艾司西酞普兰、度洛西汀等抗躁狂、抗抑郁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情感障碍并不是抑郁症,尽管病者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的表现和抑郁症的表现是差不多的,但是这两种情况并不能混为一谈,千万不能当做抑郁症来看待自己的病情,否则很有可能会让自己的病情更加的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向情感障碍是抑郁症的一种比较严重的类型。
情感障碍分为单向情感障碍即单向抑郁症,和双向情感障碍即双向抑郁症或者躁狂症。单向抑郁症以情绪低落为主,而双相抑郁要复杂的多,患者除了具备抑郁症状外,往往还伴随躁狂发作。
双向情感障碍的患者一定要控制好情绪,药物、家人协助、环境影响各种方法都要有,避免造成对患者自己和对家人的伤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指导意见:这个应该是中成药,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种单纯的中药或中成药可以治疗精神类疾病. 可以作为辅助用药.

宋宁主治医师精神科汕头市潮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9
擅长:记忆障碍,情感性心境障碍,惊恐障碍

指导意见:两种疾病,不分哪个更严重的,都是有轻重之分,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就会出现问题的,现在要放松心情

鲍建朝主治医师内科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94486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结核病,肠炎,腹泻,脑膜炎,糖尿病,甲亢,肾小球肾炎,泌尿系感染等。 对普通外科疾病,外伤,妇科常见病,儿科婴儿科学喂养

病情分析: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自我调养对尽早康复也至关重要.做最感兴趣的事.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寻找其他成功的机会.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生活要有规律,坚持体育锻炼.广交良友也有帮助,这样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抑郁症状.避免服用避孕药,巴比妥类,可的松,磺胺类药,利血平等.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双相情感障碍和抑郁症区别主要是症状有所不同。
双向情感障碍可能会表现为情感高涨或者是情感低落为比较常见的特征,是比较严重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可能还会伴有躁狂的状态。抑郁症很可能是长时间不良的情绪所引起,在发病期间主要表现为精神莫名其妙的烦躁,还会伴有兴趣下降,睡眠障碍。
这两种疾病要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内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紧张,要适当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