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针灸治疗滑膜炎

会员52460059 50岁 已回复
膝盖滑膜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膝关节滑膜炎在老年人多继发于膝关节骨关节炎主要是因软骨退变与骨质增生产生的机械性生物化学性刺激继发膝关节滑膜水肿渗出和积液等.在青壮年人多因急性创生和慢性损伤所致.急性外伤包括有:膝关节扭伤半月板损伤侧副韧带或交叉韧带损伤关节内积液或有时积血表现为急性膝关节外伤性滑膜炎.有时也可因单纯膝关节滑膜损伤所致如外伤较轻或长期慢性膝关节劳损.加上风寒湿邪侵袭可使膝关节逐渐出现肿胀和功能障碍者则形成慢性膝关节滑膜炎.建议最好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医 堂中医传统外科膏 治疗膏 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护滑膜改善营养状态减少炎症渗出促进关节液吸收以解除关节僵硬水肿疼痛症状.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治愈目地.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滑膜炎患者经确诊后及时正规有效的治疗是很关键的滑膜炎早期一般主要是急性期采用西医方法比如:激素抽液冲洗抗生素等治疗可以取得满意的疗效若治疗不彻底错过最佳治疗期炎症逐渐转化为慢性期反复积液滑膜肥厚粘连影响到关节的功能问题本中心治疗技术综合主要运用外贴以拔毒外出软坚散法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口服益肾胶囊补益肝肾通经活络祛风除湿强骨壮筋同时辅助九针热敷等方法彻底治疗急慢性滑膜炎疗效显著2-3个疗程治愈有些患者在用药以后症状很快控制消失就停止治疗但不知此时炎症并没有完全消除容易造成积液反复正确方法是症状消除后连续巩固15-30天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针灸治滑膜炎不能去根。
针灸治疗滑膜炎不可以能去根,只有具有减轻部分痛疼的功效,减少炎症现象。可以选择中医针灸膝眼、阴陵泉、足三里等穴道开展针灸治疗。为了更好地医治滑膜炎,要积极控制感染,可选择介入治疗。平常减少患滑膜炎的骨关节活动,防止劳累,少吃生冷、辣等含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和防寒保暖,防止严寒,经常热敷或艾灸患处,有利于滑膜炎的修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对于有滑膜炎症的病人,采用针刺疗法有以下缺点,比如感染、皮肤灼伤、没有效果等。
1.存在着局部感染的风险,在给病人施针的时候,如果不遵守无菌性的操作,很容易造成穿刺的感染。如果出现了关节腔内的炎症,很有可能会对关节的功能造成很大的损伤。
2.有可能引起皮肤灼伤。在给病人做艾灸的时候,如果距离肌肤太近,或是用了太久,就会出现这样的症状。这种情况会导致局部的皮肤灼伤,进而导致发红、疼痛或者出现水疱。
3.这种疗法不会对自身的滑膜损伤产生任何治疗效果。由于滑膜处在人体的最深层,用针是无法引起其反应的,因此,针灸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起到一定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滑膜炎的患者采取针灸治疗是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的,针灸操作方式有很多,滑膜炎针灸时间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大约在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滑膜炎早期一般主要是急性期,针灸能够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护滑膜,改善营养状态,减少炎症渗出,促进关节液吸收,以解除关节僵硬、水肿、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滑膜炎针灸有一定的止痛作用,但整体效果不佳。滑膜炎属于炎症反应,主要治疗的手段包括对症治疗和对因治疗,对症治疗包括制动,冷疗,口服消炎止痛药物,对因治疗就是要明确滑膜炎的原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有滑膜炎的患者可以进行针灸,对关节部位没有伤害,同时还对滑膜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好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由于针灸对于滑膜炎具有疏经通络、活血化瘀、祛风除湿、止痛消炎等功效,所以在治疗滑膜炎时,可以采用针刺关节炎症部位的经络来缓解关节内部的粘连,从而达到缓解关节肿胀、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限、僵硬、屈伸不利等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滑膜炎是因为膝盖受到外伤、感染或退化性疾病引起的。主要症状是关节肿胀、疼痛等。通常使用外敷膏药的方法来治疗滑膜炎。具体分析如下:
滑膜炎患者常用的是云南白药膏、麝香壮骨膏等,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功效。除贴膏药外,患者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针灸按摩、物理放射性光照等治疗,以缓解滑膜炎导致的疼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