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会员52271127 68岁 已回复
我爷爷本身就有高血压一直在吃北京0号降压药控制血压可是上周不知道原因血压突然升高到200完就昏倒了到医院抢救是患了脑出血现在病情得以控制应该在饮食上注意哪些方面
我爷爷今年68了本很血压高现在突发脑出血在饮食上应该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脑出血发现后要及时进行治疗大量的出血没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引起后遗症采用中药配方是血块消失速度快无副作用效果良好.
避免生气激动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因为有时便秘会导致脑溢血再次发作)以预防脑溢血的再次发作可以适当从事柔和的运动如太极拳慢走等调节保持心情愉快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爷爷本释有高血压之后又导致的脑出血的发病在饮食上面主要是清淡的为主注意休息避免情绪激动等
你好神经的恢复是比较慢的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脑出血有可能出现肢体问题的因为导致脑神经元损伤所以为出现肢体问题这个只能说通过康复锻炼针灸等方法慢慢恢复神经的恢复是比较慢的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脑损伤引起的后遗症目前还是有康复的可能的目前建议你应该继续治疗一般通过训练可以在2~3个月内有所恢复
建议你应该去正规的康复中心系统的治疗训练行走平衡等失语症也是可以通过训练有所改观的建议你继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病人术后恢复进食,应注意先以清淡,软质饮食逐渐过渡,少吃多餐,尽量选择优质低蛋白饮食,如鸡肉、鱼、牛肉等,少食用植物蛋白,如豆、粗粮,不食用油炸食物,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蟹黄、鱼籽、猪蹄、肉皮、鸡皮等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可以预防出现便秘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患者术后应该以清淡、营养的食物来安排饮食。
对于脑溢血手术的患者,需要结合是否存在基本疾病来安排饮食。如果有高血压,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可以选择清淡、低盐、易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如果是有糖尿病,应该少吃动物脂肪和植物油,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患者平时应该适当到户外活动,加强体格锻炼,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患者的饮食菜谱主要是低盐、低脂、高蛋白饮食。再一个脑出血前三天都要吃流质饮食,流质饮食的代表比如小米稀饭、猪蹄汤、鸽子汤等这之类的汤类,给患者补充充分的蛋白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注意1、低盐饮食。2、低脂饮食,忌肥油和肥肉等高脂肪类食物。3、低胆固醇饮食,忌鸡蛋、鱿鱼和鱼子等以及肥甘油腻食物。因以上食物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发生,使血管壁变得脆弱,容易引发出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患者还要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能吃煎炸类的食物,比如油条,炸糕,麻圆等,患者不能吃,也不能吃含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像蛋黄,动物的内脏,比如肝脏,肾脏,大肠等尽量不要吃,对于一些刺激和辛辣的食物患者也不能吃,或者是一些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也不能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定要定时定量,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减少胆固醇的摄入,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中应适当蛋白质,常吃些蛋清、瘦肉、鱼类和各种豆类及豆制品,以供给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