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肺气肿会有什么症状呢?

会员52267342 4岁 已回复
我家孩子今年4岁了最近感冒了咳嗽发烧吃了药也不管用现在孩子咳嗽的非常厉害出现了气喘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是得了肺气肿想了解一下肺气肿的症状?
孩子得了肺气肿会有什么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您好小儿肺气肿对儿童的身体伤害非常大一般前兆就是咳嗽、会出现高热、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把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检查这不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一定要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的进展,呼吸困难的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微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病人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病人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啰音、心音遥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严重以后,会出现有明显的呼吸衰竭。因为肺气肿是由于肺泡的弹性回缩力下降,肺内的残气量增多,体内二氧化碳和氧气的交换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可出现明显的缺氧或者伴随、不伴随有二氧化碳的潴留。如果因为外伤导致气胸或者由于严重的感染,会加重肺气肿的这些症状,出现明显的喘息、气促、气短、胸闷。严重会出现有呼吸窘迫导致呼吸衰竭,甚至引起生命体征的不稳定,导致心脏功能的衰竭,引起休克状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的症状:在劳累时感觉呼吸困难,出现胸闷、气急,发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晚期症状:出现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呼吸浅快,几乎听不到呼吸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引起心衰主要表现为右心衰,会出现胃肠道淤血,而引起食欲不振,浮躁,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疼痛等症状。肾脏淤血引起肾功能减退,也会出现肝区疼痛、肝淤血肿大、肝包膜被扩张,右上腹饱胀不适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肺气肿的症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喘憋,气短,食欲下降,消瘦,身体无力,头晕等异常症状。出现肺气肿可以到医院呼吸内科做一下血常规,胸透等检查,依据检化查进行药物治疗,另外可以采取雾吸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