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血脂不高

会员52263418 20岁 已回复
近一个月血压高几天正常几天大夫说和供血不足有关系我自己没有感觉呢要吃降压药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高血压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治疗的另外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也是非常重要的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最好选择缓释片控制血压、血压更平稳.
如果你是血压持续一整天高那就要用长效降压药(硝苯地平缓释片、蒙诺等)如果是在规定的时间里一时性的的增高那就用短效降压药(心痛定、卡托普利等)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例如西红柿芹菜木耳荠菜等养成每天清晨空腹一杯凉白开的好习惯可经常按摩颈部的桥弓穴和耳背的降压沟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正常血压80-90/120-140mmHg
要合理饮食有助于降低血压降低血脂:1.饮食宜清淡.食盐限入量为每天5克;2.食用油以植物油为主不用猪油肥肉及蛋黄以防止高脂血;3.少吃高热量饮食如糖类和脂肪内防止肥胖;4.多吃鱼类鸡鸭等禽类少食猪肉鸡蛋.5.增加含钾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钙高的牛奶;6.多吃蔬菜特别是含纤.维素高的蔬菜;7.平时可用菊花夏枯草山楂决明子泡水喝;8.少酒禁烟.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我不知道你现在除了血压高身体有什么不适感有没有头晕、头痛等症状血压高到底高到什么程度这个你得详细说明一下你们家族有没有高血压遗传病病史高血压分为原发及继发性
建议:你还是到医院详细做个检查因为你现在才20岁年龄还屑虑是不是继发性所致这种继发因素有可能和你的微血管系统所致这就很麻烦了因为关系到心、肾两大系统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患了高血压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
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啊.否则降压效果不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高血压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建议你经常性的量一下血压.
另一个进行一下食疗法.降血压的食物;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葵花子….进行一下食物.如果实在不好可去医院.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您好血压高的原因很多情绪紧张睡眠不好工作精神压力大、测量方法不正确等都会影响血压的判断
进一步检测血压暂不需吃降压药可进一步咨询心内科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高血脂一般建议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饮食习惯应该保持低盐低脂,控制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尽量不要吃高盐食物,如腌制食品、咸菜等。还要避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猪蹄、动物内脏、黄油等。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高脂血症,从而加重高血压病。另外,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新鲜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脂血压高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来处理。
如果血压高血脂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介入。需要注意的是要不要同时服用降压药和降脂药,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神经内科和心脏内科。此外还要注意对病人的日常生活和饮食进行适当的介入。总之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运动,适当的运动,适当的减肥,多饮水,不要抽烟,不要喝酒,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食用牛奶、鱼肉、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同时也可以多食用菠菜、芹菜、西红柿、苹果、猕猴桃等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食用蔬菜油,但是尽量减少食用油的摄入,减少肥肉和动物内脏的摄入。可以多食用小米、燕麦等粗谷物。高血压、高血脂的人要尽量少食用蛋黄,保持规律的运动,以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逛公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吃小米粥、玉米粥、白米饭等粥,还可以多喝八宝粥,避免食用油腻的东西。
比如猪肉、肋骨、鱼子、烤串、熏肉、香肠等。可以多食用真菌。比如金针菇、香菇、猴头菇等。真菌对身体的抵抗力很强,不会对血压和血脂造成太大的伤害。对于有高血压的人,应该选择低盐的食物和少量的腌制食品。比如腌泡菜,泡菜,腌蛋,还有高质量的蛋白质。比如:鱼肉、鸡块、瘦肉、海参、鲍鱼等。高血压病人最好避免饮用辛辣刺激的饮品,如茶叶、咖啡等,避免抽烟喝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三高是一种对人体有害,严重威胁到生命的病症,要注意及时采取有效的药物控制和调理,同时还要注意调理,改善机体的环境,帮助病情好转。
患者平时要多做一些锻炼,以改善身体的气血,不要饮酒,可以利用药物和食物的作用来迅速康复。目前威胁到性命的疾病就是高血压和高血脂,被称为三高,需要通过合理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方法包括控制肥胖、注意饮食、戒酒戒烟等,具体分析如下:
1.控制肥胖: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肥肉,要做到每日适量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肥胖是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老年人在进行身体锻炼时一定要避免过度疲劳,要适量的进行运动,避免在天气较冷的时候起床活动;
2.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器官,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身体。别把盐弄得过饱。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如果摄入过量,会导致血压上升;
3.戒酒戒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