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结核性心包积液?

会员52260445 60岁 已回复
1年之前我母亲在普通体检中发现心脏肥大经过检查发现是心包积液但原因一直不详期间身边2个亲人去世受到很大打击其中一个亲人身患淋巴癌去世我母亲一直在旁照顾到临终不久忽然第一次出现胸闷现象感觉像是有个气球在膨胀快要爆炸无法入睡于是再次去医院还是查不出原因从综合医院被转到结合医院在结合医院刚开始也查不出原因最后经过在胳膊上放?菌说是有结核性反映最终被诊断为结核性心包积液
首先想问结核性心包积液的诊断是否可信?怀疑理由如下;1由于一直没有发现病因并且多次被转医院对最终结果还是比较怀疑2被诊断为结核性心包积液之后吃了抗结核药但病情恶化胸闷更厉害整晚都睡不着人面变黑黄去结合医院医生说也没有其他办法由于比较紧迫找了一个有名的中医中西药并用之后病情明显好转其次想问抗结核药已经服用1年多了患者免疫力急剧下降是否可以停用?现已从大量积液变为少量但仍有少许胸闷现象但不知是药物反应患者脸色发黑黄容易感冒四肢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结核性心包积液与抵抗力下降有关系一般积液量较大当时不知抽没抽心包积液如果抽了心包积液检测一些指标可判断是否结核性可以诊断
抗结核药有固有的疗程一般要足量足疗程服用你所说的脸色发黑黄可能与抗结核药导致的肝损害有关建议查肝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性心包积液是肺结核或心包结核引起的结核性渗出,心包腔内因结核所致积液量增加,一般会引起中度至大量心包积液。心包积液是渗出液,一般都是草绿色的。如果心包积液量较大,需要通过穿刺抽液来改善症状,同时要积极应用异烟肼和利福平等药物进行抗结核治疗。一般需要会在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正规、合理地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人会出现心悸、咳嗽、食欲减退和发烧以及呼吸困难的症状。这些症状常常会出现在心包渗液的阶段或者是晚期缩窄性心包炎的阶段。还会出现心界扩大、心音遥远和心动过速的情况,病人偶尔还会出现心包摩擦音,若是病人胸腔积液过大还会引起心脏压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平时身体不好,也就是说,身体状况不好,但也有心脏问题。这家医院的检查显示结核性心包积液。结核性心包积液是由结核病引起的心包积液。他们大多数都有肺结核病史。需要标准的抗结核治疗来控制心包积液。还应该注意加强营养和提高身体抵抗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不会传染的。心包积液是一种较常见的临床疾病,正常心包腔内含有25-30毫升液体(最多不超过50毫升),任何原因使心包腔内液体量增加,超过50毫升,即出现心包积液。心包积液的临床表现主要与心包腔内的液体量、液体蓄积的增长速度及心包的特征等三个因素有关。主要的病因与心包炎、心肌炎、心包结核、外伤、肿瘤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包积液需要多久才能治疗好。因为治疗是有一定难度的,需要积极的治疗,才能够改善病情,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可以选择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除了积极治疗外,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患者是由于炎症导致的心包积液,需要积极的控制炎症,一旦炎症消失,心包积液也会逐渐吸收。如果患者是由于肿瘤所导致的心包积液,要积极对肿瘤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轻度心包积液一般无明显症状,中、重度心包积液可出现呼吸困难、血压下降、心动过速、甚至休克等症状。
1.当出现少量心包积液时,并不会对心脏造成明显的压力,所以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
2.中重度心包积液时,病人会出现呼吸不畅、呼吸浅快、面色苍白等问题,与心包积液压迫支气管、血管造成肺淤血有一定的关系。
当心包积液压迫邻近的气管、食管等时,会有刺激性干咳、吞咽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