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心病的中医中药治疗如何?

会员52258852 74岁 已回复
风心病的中医中药治疗如何?
风心病的中医中药治疗如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风湿性心脏病是指患者反复感染溶血性链球菌引起风湿热最后导致心脏瓣膜产生狭窄或关闭不全等病理改变的疾病是瓣膜疾病的常见原因目前在发达国家的发病率已经明显减少但是在发展中国家还很常见在我国部分地区风心病发病率仍然很高 有一些病人突发肢体瘫痪、失语、昏迷、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患有风湿性心脏病而且并发房颤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病人由于心脏扩大到了一定程度心脏的跳动会变得不规则这时患者以前可以一口气爬56楼现在爬23楼都很辛苦房颤有一个很大的坏处就是心脏排血不畅久而久之会形成血块阻塞心脏的血管有时患者活动时血块脱落形成血栓根据血栓阻塞的部位不同会发生肢体瘫痪、失语、昏迷、肢体缺血、坏死、肠道的坏死 有一些妇女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平时没有太多症状怀孕后逐渐出现心慌、心悸、气促等症状这种情况孕妇是比较危险的处理不好极易引起孕妇死亡 专家推介孔彪儒 |中医教授 |主治医师 | 孔教授现年76岁出身中医世家1960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长期从事医—教—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擅长全息诊疗重视现代诊断与传统中医辨治相结合师古而不泥古......了解更多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孔氏验方馆无偿公布风湿性心脏病特效验方——风心康复汤 基本方:制草氏30g党参30g麦冬12g玉竹15g制寸子10g茯苓30g制牟大30g甲珠20g泽兰20g制与又20g车前子20g(包煎)葶苈子15g百部10g冬虫夏草1g制草今15g煅龙骨20g煅牡蛎20g浮小麦60g焦三仙各15g炮姜10g焦术10g 服用:水煎服每付煎3次兑一块分3次服每日服3次15付一个疗程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
治疗原则主要是保持和增强心的代偿功能一方面应避免心过度负荷如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等另一方面亦须注意动静结合适应作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和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心的储备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有症状的风心病,要适当运动,增强心脏功能,预防风湿和感染的出现。合并心功能不全时要择情使用利尿剂和扩张血管的药物。并发房颤时可选择射频消融术或者药物复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湿性心脏病多是由于风湿活动,风湿因子侵袭心脏瓣膜,引起瓣膜启闭功能异常。所以目前的根治方法是换瓣治疗,可以换成机械瓣,代替已经受累的瓣膜。达到根治的作用。如果目前内科保守治疗,缓解症状,就要预防心衰,减轻心脏前后负荷。可以强心利尿,扩血管治疗,平时低盐低脂饮食,避免劳累,预防呼吸系统感染。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风湿性心脏病最根本的治疗是手术治疗,但是手术时机很重要,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心功能一级暂时不需要手术治疗,注意定期门诊随访,预防呼吸道感染。对于有心衰症状的患者,需在出现不可逆的心功能不全之前手术治疗,心功能四级的患者应给予强心,利尿,对症治疗,心功能改善以后再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心病的治疗原则,主要是保持和增强心脏的代偿功能。一方面应避免心脏过度的负荷,如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等,另一方面需要动静结合,适当做力所能及的活动和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心脏的储备能力。适当的体力活动与休息,限制钠盐的摄入量以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心病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就是心房颤动。
二尖瓣严重狭窄会引起左房的结构异常,左侧房的畸形会引起左房的畸形,而左房的面积会超出左心室的容积,这个时候就会发生房性地心律失常。这种情况最多的是心房颤动,可以是从房性早搏,到阵发性地心房颤动,再到持续的地心房颤动,如果时间拖得越久,则会出现永久的地心房颤动。建议患者尽快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二尖瓣关闭不全是因为风心病,二尖瓣的关闭是由瓣叶、瓣环、腱索、乳头肌、左心室五个部位构成的,而二尖瓣的关闭是由五个部位决定的。
二尖瓣闭合不全是指任何部位的结构或功能的异常。轻微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主要是疲倦,胸痛,劳力性呼吸困难,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端坐呼吸,严重的还会出现急性肺水肿,急性心衰竭,急性的心源性休克等。三尖瓣关闭不全,室间隔缺损,动脉狭窄是诊断的重要依据。治疗主要是为了降低血液逆流,降低肺淤血恢复的前向血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