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脑袋疼眩晕怎么回事?

会员52214788 49岁 已回复
51岁女一到例假之前的几天就会有一天晚上犯病高压170~180低压120时间都是在晚上十点多脑袋就眩晕噁心测血压一遍比一遍高但不是每个月都如此偶尔有一个月会是这样看大夫都说是更年期但吃药也没什么好转: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是血压引起的太高了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您好高血压需要药物治疗血压一般来说目前血压药物有很多种类而且在降低血压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做些相应的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些药物治疗.
建议控制饮食减少钠盐的摄入适当补钙增加运动低糖低脂饮食戒烟限酒控制血压遇事不要急躁保持平常心态祝降!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这种情况多选用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也可以用依那普利、缬沙坦等
如果一种药物能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则继续持续用药定期测量血压查肝功能等指标上面列举的药物第一种较为便宜后面的则较贵些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这种情况推荐长效制剂的中药利压肽药性平和药效持久无副作用与依赖性
可配合买点蕃楸草泡茶喝以沸水冲泡作茶饮有消炎抗菌、清热解毒、调节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功效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是更年期高血压
建议您可以中医西医结合治疗单纯吃西药没好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袋一阵一阵的眩晕,要结合眩晕发作的形式还有的基础疾病,以及其他的伴随症状来进行具体分析。如果头眩晕与患者头部的位置变化有关系,考虑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引起的。头晕多伴有短暂的视物旋转,持续一般不超过1分钟,在头晕的时候可以观察到眼球呈旋转性的颤动。还有可能是血压升高导致的,患者可能同时会有头胀、脸部潮红、走路头重脚轻的感觉,需要测血压来明确。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眩晕症是身体对空间障碍产生一种位置性错觉,可能是有心脑血管病引起的,眩晕可分为真性眩晕和假性眩晕。真性眩晕是由眼、本体觉或前庭系统疾病引起的,有明显的外物或自身旋转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血压和颈椎病都会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先去拍个颈椎片,看看是否是颈椎压迫引起,检查清楚,然后再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低盐低脂,低糖饮食,不要喝酒,饮酒可以加重动脉硬化,引起血管痉挛,从而加重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导致眩晕症的原因有多种多样的,有可能是血压低,也有可能是贫血或者是低血糖,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疾病,例如美尼尔氏综合症等。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要定时定量,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不要劳累熬夜,可以做一个血糖、血压、血常规等方面的检查,必要时再进行头颅核磁共振,前庭功能的检查,声导抗检查,耳镜检查等等等多方面检查,综合评估,对症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不支持颈椎病所致的眩晕的,颈椎病的时候因为血管受压,可以诱发头晕,但多不是眩晕,应该是内耳眩晕症或者耳石症的,要到耳鼻喉科做电测听检查看看,如果是内耳性眩晕症,如果是耳石症可以做手法复位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是脑供血不足或者颈椎病的可能性大。根据提供的情况需要去正规公立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可以做头部颈部的核磁共振检查,抽血化验,血糖,血脂,肝功,肾功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平时少做低头伏案工作,少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