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性肌肉萎缩的中医疗法

会员52180928 34 已回复
性别:女年龄:33请帮忙推荐医生:今年1月份感觉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力度不好三月份逐渐加重并在虎口处有萎缩现在整个右手指均无力夹菜、握笔困难手指无法伸直虎口、大小鱼际、指间肌肉均有萎缩右臂肌肉一直有跳动不痛不麻无感觉障碍近期左臂开始跳动力量减弱3月10日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颅脑平扫+增强+MRA+颈部平扫结果:颅脑平扫及增强未见异常;MRA未见明显异常;C4-5椎间盘轻度突出5月8日在广州省中医检查肌电图结果:右侧小指展肌、拇短展肌呈神经源性损害提示右侧C8-T1神经根损害6月11中山医附一住院肌电图图示:双尺神经、右正中神经运动纤维轻度损伤;左正中神经、右腓神经、副神经、肌皮神经传导速度正常;右肱二头肌、胸锁乳突肌、T8棘旁肌肌电图未见明显异常;双小指展肌、右手第一骨间肌、拇短展肌、右胫前肌肌电图神经源性损害C6-T1段根性损害可能性大未排除前角细胞损害表现颈椎MR:左侧颈5/6、双侧颈6/7椎间孔神经根袖多发小囊肿颈4/5椎间盘轻度向后突出25日进行腰椎穿刺脑脊液检查未见明显异常;29日复查颈神经核磁共振提示颈椎病变反弓未见神经压迫具体如下:影像所见:颈椎以颈4/5椎间盘为中心向后反弓颈4及以上椎体向前移生理弯曲消失颈2-6椎体边缘骨质轻度变尖未见椎体破坏颈2/3-5/6椎间盘T2W1信号低颈3/4-5/6椎间盘向后轻度突出颈6/7及胸1/2椎间盘轻度臌出硬脊膜前缘稍受压脊髓心态、大小及信号未见异常双侧肩丛神经颈段MR平扫未见异常;小脑扁桃体轻度下移(约5毫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建议口服安利的蛋白粉+钙镁片+维生素c对于身体抵抗力的提升和疾病的恢复都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出现了小腿肌肉萎缩的状况后,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恢复,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方法也比较多,可以进行跑步等,不过,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也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的来增加运动量,不要让肌肉感觉到疲劳就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脊髓性肌肉萎缩应该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加强的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平时还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特别要补充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还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髌骨骨折肌肉萎缩一般7-8周可以恢复。
髌骨骨折后,患者的股四头肌会出现废用性肌肉萎缩,肌力降低,其周径可能会比健侧缩短2-3cm,这是一种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通过积极的功能锻炼来恢复。由于髌骨骨折的愈合周期是7-8周,在骨折痊愈后,患者可以逐渐恢复功能锻炼,正常情况下至少要6-1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到骨折前的水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