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心绞痛

会员51925182 50岁 已回复
我的一个朋友的妈妈最近身体是越来越不好了最近经常出现头晕头痛乏力提不起精神来平时他也没有什么疾病很少吃药的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心绞痛现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心绞痛
人为什么会心绞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当你的心脏氧气的供需平衡障碍是就有可能会心绞痛发作也就是说冠状动脉不能随着心脏工作量增加时相应扩张导致心肌缺血也会导致心绞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绞痛会在夜间发作,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1、患者动脉血管狭窄比较严重,在狭窄的基础上,患者在夜间有可能血压比较低,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这样就引起来了心绞痛的症状。
2、在夜间的时候可能是出现了交感神经的活跃,比如说做噩梦,有可能交感神经活跃,心率加快,这样就有可能会诱发心绞痛。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绞痛夜间发作的原因如下:
1、夜间人体受到迷走神经的影响,会降低血压、心率,从而造成心脏缺血;
2、晚上睡觉会导致患者出现恶梦,导致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多,从而引发心绞痛;
3、夜间人体在仰卧时,由于血液循环的增多,心脏负担会增大,从而诱发心绞痛;
4、饭后喝水不多会导致血液变得粘稠,血流速度下降,从而引发心脏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临床上,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常见症状,是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发生粥样硬化斑块,造成管腔狭窄,进而引起心脏缺氧缺血,出现胸痛、气短等症状。
引起心绞痛的原因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生理性因素导致,另一类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生理性因素包括日常情绪异常、过度劳累、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均可诱发心绞痛的问题出现;病理性因素则最为常见,如冠心病、心肌病等。如果患者出现心绞痛的情况,需要及时休息,并服用药物来改善,如通心络胶囊,该药物含全蝎、蝉蜕等解除血管痉挛药物,可实现血液、血管、心脑组织的三重保护。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心绞痛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而导致心肌供血不足的原因有多方面。平时熬夜、作息习惯不好、生气、情绪激动、高血压、高血脂、肥胖、长期精神压力过大、年龄超过40岁以上都容易导致心肌缺血,引起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了痉挛导致的。可以口服相应得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找当地中医,通过辨证用汤药调理,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应该保持心情愉快。低盐,低脂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发病时间一般都在夜间,是由于在夜间冠状动脉狭窄导致血管容易发生痉挛,而痉挛患者会更容易发生心绞痛。就其治疗而言,需要从血管痉挛入手。医学上遵循对症治疗的原则,因此更要求从血管痉挛入手进行治疗以缓解患者的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