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头昏脑胀浑身无力是属于

会员51867198 17 已回复
胸闷 气短 头昏脑胀 浑身无力 是属于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一功能性胸闷(即无器质性病变的胸闷):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往往会产生胸闷疲劳的感觉.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思想放松调节情绪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像这一类的胸闷可以说是功能性的胸闷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 二病理性胸闷(即有器质性病变的胸闷):胸闷不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于身体内某些器官发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闷.如:   1.呼吸道受阻:气管支气管内长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甲状腺肿大纵隔内长肿瘤);   2.肺部疾埠肺气肿支气管炎哮喘肺不张肺梗塞气胸;   3.心脏疾埠某些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心脏肿瘤;   4.膈肌病变: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痹症;   5.体液代谢和酸碱平衡失调等.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这个考虑是心脏供血不好造成的情况注意需要进一步做个心电图检查看看一般即可确诊治疗口服消心疼和复方丹参治疗如果有高血压需要积极控制血压平时低盐低油脂低胆固醇饮食对疾病的恢复比较好清淡饮食多喝水避免熬夜禁烟酒注意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疾病的好转很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患者出现了头晕、头胀、胸闷的症状,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1、生理因素:当人的情绪过于焦虑、紧张、烦躁,可能会突然出现头胀、胸口发闷、胸痛等症状。当患者情绪平稳,环境得到改善后,症状会逐渐减轻。
2、高血压:当血压持续增高后,患者可能会感觉头胀、头痛,出现脑血管硬化时,则会引发胸闷、胸痛,且伴有焦虑、狂躁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可能是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锻炼。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是心力衰竭所致,除了积极的药物治疗外,还可以根据心衰的严重程度选择适当的有氧运动。在心衰缓解期可以进行慢跑、快走、广场舞、太极拳等运动。运动的前提是个人能够承受,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心衰急性加重期不宜锻炼。
2.如果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的胸闷气短,可以在家里长期进行氧疗,平时可以做呼吸锻炼,比如深吸气后屏气,再慢慢呼气,以提高肺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首先要去心血管内科。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律失常、心衰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去医院的心血管内科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如果确诊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需进行手术治疗,平时还应注意日常护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若果是身体虚弱导致血压低,需要加强营养。失血引起的低血压可以通过输血来治疗。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促进胸闷、气短、头晕等症状消失。如果出现缺氧的异常情况,也可以通过吸氧进行治疗。如果是感染引起的低血压,需要积极的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是过敏引起的,可以口服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药物。患者在治疗低血压时不能随意使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