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神经官能症是心绞痛吗?

会员51820517 56 已回复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给心脏血液和养分的血管)供血不足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属器质性心脏病的一种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类型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可兼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症状与心绞痛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  心脏神经官能症和心绞痛都可以有胸闷发作性胸痛但心脏神经官能症在实质上是由于中枢神经功能失调影响植物神经功能而引起上述症状的大多数病人无器质性心脏病的证据但可与器质性心脏病同时存在或在器质性心脏病基础上发生症状多种多样影响劳动力常与器质性心脏病混淆心绞痛就是铁混淆的一种由于心脏神经官能症在发生时确实存在心血管系统功能失调给诊断带来一定困难一般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多发生于青壮年20-40岁为多女性多于男性尤其是更年期妇女症状常在受惊情绪激动或久病后首次出现入睡前欲醒和刚醒时以及情绪激动等状态下最易发作过度劳累和情绪改变可使之加重通过动态心电图冠状动脉造影心电图及其负荷试验有助于与心绞痛相鉴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目前描述的症状考虑还是会有区别的但一般还是神经性会出现心绞痛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就是冠脉痉挛引起的心肌缺血。而心脏神经官能症是有心脏疾病的症状,如果检查心脏没事。考虑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性大。因为是运动时发作,可以到医院带24小时动态心电图,如果疼痛发作时,心电图正常,就可以排除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神经官能症表现多种多样,有的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有的则有心悸、胸闷、恐怖感等,而心绞痛一般突然发生的位于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压榨性、闷胀性或窒息性疼痛,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濒死感,往往迫使病者立即停止活动,疼痛很快消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突然发生的位于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压榨性、闷胀性或窒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区,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濒死感,往往迫使患者立即停止活动,重者还出汗。疼痛历时1~5分钟,很少超过15分钟;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钟内(很少超过5分钟)消失。常在劳累、情绪激动(发怒、焦急、过度兴奋)、受寒、饱食、吸烟时发生,贫血、心动过速或休克亦可诱发。

孙彦龙医师其他怀安仁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3415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指导意见:您好,严重的话,是有危险的,不过一般积极的治疗是不会有危险的,你不用担心的,建议你遵医嘱来治疗的,祝健康!

牟连芳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57518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心脏神经官能症的疼痛症状多是有植物神经紊乱所引起,与神经递质出现紊乱也有一定的关系,并没有器质性病变,但却有较严重的躯体不适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在家人陪同下,到正规的精神医院或心理科就医,由医生根据详细情况,确定诊断,并决定如何治疗。神经官能症一般通过药物治疗,如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或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等药物,配合心理调整,可以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乘洋医师精神科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350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睡眠障碍,抑郁症,惊恐障碍,妄想症,双向障碍,癔症,儿童精神分裂症,忧郁症

问题分析:你好,6-542确实是平滑肌的松弛剂,但是6-542是从来都不应有于冠脉血管的痉挛的,6-542主要是用来治疗肠道的痉挛的,6-542会增加心率,从而增加心脏的耗氧量,加重心绞痛的症状,并且心脏神经官能症引起的胸痛和心绞痛,血管痉挛没有任何的关系,自己可不要乱根据药物的性质自己胡乱推理自行用药!
意见建议:如果你有胸痛的症状,建议你最好到当地的心内科就诊,完善相关检查后,在心内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千万不要乱用药物,心神经官能症是排除性的诊断,只有排除了病理性疾病以后才可以诊断为心神经官能症的!

陈闯医师内科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0229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