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穿刺检查怎么做

会员51792596 24岁 已回复
表面症状为全身肿医生说是磷偏高建议做肾穿刺才能准确检查出具体是哪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如果不做肾穿刺行不行因为穿刺对肾和身体的损伤太大了还有别的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腰椎穿刺对神经系统疾病的检查有较好的效果而且腰椎穿刺属于相对简单的操作不要担心.操作的步骤主要包括:局部消毒注射局麻药然后用穿刺针从麻醉点逐渐扎入由皮肤肌肉到韧带最后到蛛网膜下腔也就是椎管内液体所在的部位. 然后就是最后一步根据你的穿刺目的用针管等连接穿刺针然后注入造影剂注射药物或者抽取液体做相关检查.或者引流脑脊液等.适应症主要有椎管狭窄或椎间盘突出时椎管造影通过分析脑脊液诊断某些疾病颅内压升高时放出液体来减压或者内部有炎症也可以注射一些治疗药物.禁忌症为穿刺点有感染病情危重颅内压过高或者有脑疝等.尤其是颅内压过高或者有脑疝的情况下一定不可以做这种检查容易引起呼吸或者心跳骤停.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针对肾脏穿刺需要提出的是检查后应注意事项:平躺扎针处砂袋加压8小时. 平躺扎针处上下各用一个砂袋加压8小时. 您回病房后有任何不舒服情形可随时告知护理人员. 多喝开水第一次解小便通知护理人员来察看其后每次解小便自我观察若发现尿量颜色变深请立刻告知医护人员处理.需卧床休息24小时.
有用0
相关问答

去医院做的检查主要是肝功能检查,乙肝五项的检查以及肝脏彩超,去检查的时候,早上是空腹检查,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性传播和母婴传播,还有就是血液传播,邻居是乙肝正常是不会传染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hcg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一般通过hcg数值来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情况,如果数值超过10,一般判定为怀孕的情况,而且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这个数值还会继续上升,需要在同房七天后抽血化验,根据这个数值增长速度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
建议日常饮食保持清淡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影响数值的变化异常,造成误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肛门检查一般包括肛门视诊、肛门指诊和肛门镜检查。肛门视诊主要查看有无红肿、瘢痕、外痔、湿疹、脱出的内痔和瘘管的外口等。肛门指诊主要检查肛门的紧张度、肛管直肠有无肿块、前列腺和子宫、指套有无血迹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hpv检查有醋酸白试验,细胞学检查等多种方式。1、醋酸白试验,用3%-5%浓度的醋酸涂抹在可疑的皮肤上,如果皮损变白表示有HPV感染。2、细胞学检查,取阴道或宫颈疣体组织涂片做巴氏染色,特征性的表现为可见空泡细胞还有角化不良的细胞同时存在;3、还可以通过免疫组化的方法来检测样本中的HPV抗原,如果HPV抗原阳性,也说明标本中有HPV的感染;4、用分子生物学的方法来检测,如果检测阳性也说明标本中有HPV病毒的感染。建议到性病科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常注意饮食习惯,禁止不洁性生活,多喝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输卵管的检查有两种,一种是输卵管通液术,还有一种是输卵管造影术。
不管是输卵管通液,或者是输卵管造影,都是同样的操作。病人在切除后,取出尿道,用窥阴镜露出子宫,将导尿导管插入子宫,用50ml的针筒将其注入子宫,若有阻力,则表示输卵管阻塞,并无阻滞,则表示两边的输卵管畅通。
输卵管通液和输卵管造影就是将水推到子宫内,而输卵管造影则可以推到造影剂的位置,从而确定阻塞的位置,而输卵管通液只是判断有没有阻塞。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唐氏筛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检查:
第一、早期唐氏筛查在怀孕12个星期左右进行,监狱产妇保持空腹,通常是检查母体的外周血是否含有甲胎蛋白、游离雌三醇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其次是B超,测量NT,根据B超来判断胎儿所面临的风险。
第二、中期唐筛的时间是在妊娠15-20周之间,通常是早晨空腹到医院做血液检查。血液检查同样可以用于测定甲胎蛋白、游离雌三醇、HCG含量,并进行相应的理论分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