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肾盂肾炎如何治疗

会员51775534 23岁 已回复
去年12月21日因为得了急性肾盂肾炎住院一个星期12月28日出院我现在怀孕一个月零两天了因为感冒(没有发烧只是咳嗽)这个月12日去医院检查出肾盂肾炎还没完全好医生建议我打头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早孕肾盂肾炎的治疗及头孢对胎儿的影响孕期容易发作急性肾盂肾炎治疗主要是抗生素的使用头孢类抗生素是首选也可用于早孕期的抗感染治疗对胎儿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肾盂肾炎的治疗原则是疗程一定要足细菌培养的基础上足量的抗生素、足够的疗程平时要多喝水勤排尿不要怕麻烦一定不能憋尿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就你的病史、治疗情况看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头孢类的药物、青霉素类的药物一般是可以放心使用的对母婴均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喹若酮类药物(左氧氟沙星等)会影响胎儿的软骨发育的一般最好不要使用尤其是是在怀孕的前3个月内.就目前情况看吗还是需要积极治疗炎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患有肾盂肾炎症状的情况如下:
孕妇患有肾盂肾炎情况,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导致引起的,还伴随着小尿路的炎症情况,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情况。患有急性肾盂的孕妇,通常表现为高热,寒战,腰部疼痛的症状,也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孕妇的急性肾盂情况的起病比较急,多出现于育龄期的妇女,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肾盂肾炎早期症状有发冷、发热、寒颤、腰痛等症状。
孕妇患上肾盂肾炎会导致胎儿流产、早产或者出现神经管发育障碍,对胎儿和孕妇造成极大威胁。如果在妊娠的过程中没有出现蛋白尿的明显增加,血压的明显升高,大部分的患者可以平稳的度过妊娠期。这类患者的肾炎表现和原来肾炎表现一样,比如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间的孕妇体内激素分泌会发生改变,导致肾脏形态学发生变化,出现输尿管扩张且蠕动减慢,排尿困难,导致尿液滞留在输尿管和肾盂,让各种病原体的生长和繁殖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从而引起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属于泌尿道的感染,是由各种病原体在泌尿系统异常繁殖,所导致的炎症。约50%的妇女都有过尿不尽感,女性高于男性,女性尿道口与肛门接近,尿道长度较男性短,仅为3-5cm,直且宽,尿道括约肌作用较弱,所以细菌容易沿着尿道口上升至膀胱,尿道周围的局部刺激,引起阴道炎,宫颈炎等炎症。
性激素的变化,如孕妇产后以及性生活等,都可能导致阴道尿道粘膜改变,而利于致病菌的入侵,男性分泌的前列腺液具有抗菌作用,所以成年女性尿不尽感的发生率高于男性8-10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出现了蛋白尿或水肿,可以选择利尿药来进行处理。一定要饮食清淡,绝对不能吃特别咸的食物,或者高油脂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肾脏负担。如果患有慢性肾盂肾炎,一定要从日常饮食上和使用药物上来综合调理,可以首先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和激素类的药物,缓解肾脏部位的炎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治疗急性肾盂肾炎应选用在尿液及血液中均有较高浓度的抗菌药物,轻中度者可以口服给药,重度者应静脉用药,体温正常3天后可以改口服,总疗程一般为2周。急性肾盂肾炎是指肾盂黏膜,及肾实质的急性感染性疾病。主要由大肠埃希菌引起,急性起病,轻重不一。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来说,孕妇急性肾盂肾炎可采取以下手段治疗:
及时抗感染治疗是治疗患有急性肾盂肾炎孕妇的主要方式,头孢三代等抗生素或头孢他定或氨苄西林等半合成青霉素,对胎儿的影响比较小且有助于改善症状,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此外,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