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应做哪些检查

会员51450050 44 已回复
痛风应做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痛风的治疗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轻症注意饮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严重的需要注意饮食啊这个是药物治疗的基础否则治疗效果不好的啊 饮食治疗是第一重要应首先戒酒尤其是破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一般就能够好转控制住症状的啊 如果还是不能控制症状可选用丙磺舒苯溴马隆片促进尿酸排泄但是肾功不全的不适于选用另外可以选择减少尿酸生成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急性疼痛红肿热痛的时候可使用如:消炎痛、布洛芬秋水仙碱片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另外建议适当口服小苏打可以防止痛风结石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的诊断手段有无创B超、双能CT等。
1、无创B超检查:检查关节红肿、疼痛、关节处有无双轨征,并根据血尿酸水平增高、痛风发作等因素进行诊断。
2、双能CT:CT设备对尿酸盐晶体非常敏感,具有良好的显影作用。无痛、非侵入性检查是当前病人易于接受的。
3、快速有创伤性的检查:可以根据手术中的标记来确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可以去风湿科。血尿酸、尿尿酸:部分患者痛风发作时,血尿酸检查数值正常,但不可排除急性痛风发作,X光检查了解关节情况,B超检查排除尿酸结石,相关检查完善血脂、血糖、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用于指导临床用药。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现在主要还是需要把数值控制降下来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建议服用非布司他用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考虑通风一般还要排除看是不是风湿,还要检查一下肾功能等,可以做以下检查:血尿酸,血沉,肾功,双肾B超,抗“O”,类风湿因子,X光检查等,祝早日康复。

张风晓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81615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痛风主要是检查尿酸、骨与关节MRI检查、骨关节及软组织CT、关节镜。
1.血中尿酸盐浓度升高,正常值男性为70mg/L,女性为60mg/L,高者可达180mg/L以上。发作期血细胞沉降率快,NPN升高;关节液镜检示有尿酸盐结晶。2.X线平片 早期有关节肿胀,后期在关节近骨端处有虫蚀状或穿凿状缺损,晚期关节间隙狭窄,重者骨破坏广泛,软组织肿胀明显,在痛风石钙化者可见钙化影。3.CT及MRI检查:有助于本病的早期诊断,可酌情选用。4.部分病人可有肾功能障碍或痛风并发肾功能损害及并发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之可能所以需酌情检查可选检查专案。
建议: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多饮水,适当的运动一下,别吃高嘌呤的食物。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意见建议:您好,痛风的诊断需要做X线片、尿常规、血常规、血沉,最重要的是血尿酸盐的检查。

李金霞主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4821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心功能障碍,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