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痛风生活保养?痛风不能吃什么?

会员51421772 69岁 已回复
奶奶今年69岁了不知道是怎么就患上了痛风.开始一直以为是风湿关节炎自己弄了些药吃还贴了不少的膏药一直没见好后面到医院才知道这是痛风症状跟风湿相差无几.已经在医院治疗了还开了一些药在吃.
老年人痛风在生活上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酶及代谢缺陷是其中一种老年人痛风的原因原因未明的分子缺陷(特发性)也是其中一种老年人痛风的原因
你好老年人痛风要注意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大量喝水每日应该喝水2000ml至3000ml促进尿酸排除尽量均匀饮水每小时一杯少吃盐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一、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病人应该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谷杂粮、蛋类、奶类、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类、豆类、海鲜;高嘌呤食物: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动物内脏、鱼类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不熬夜不喝酒保持心情愉快鞋子要合适不穿小鞋犯病时:如急性发作可口服秋水仙硷;如果是慢性的高尿酸可口服别嘌醇酸老年人痛风要注意不要吃含尿嘌呤高的食物如海鲜破动物内脏红肉腌制食品豆制品等等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有规律的作息不熬夜不喝酒保持心情愉快鞋子要合适不穿小鞋犯病时:如急性发作可口服秋水仙硷;如果是慢性的高尿酸可口服别嘌醇酸一般的医院都可以配到这些药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老年人痛风要注意不要吃含尿嘌呤高的食物如海鲜破动物内脏红肉腌制食品豆制品等等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不能治好,如果已经确诊,这一种病治疗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的,治疗的时候也是需要控制血尿酸,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生活,这一种病它的复发率也是非常高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患者尽量避免食用鱿鱼,因为鱿鱼是一种富含嘌呤食物,食用鱿鱼可以导致痛风患者体内尿酸水平明显波动,当痛风患者通过降尿酸药物治疗时血尿酸水平持续达标,患者可以偶尔少量的吃一次鱿鱼,除了鱿鱼以外,大多数带贝壳类的海产品以及火锅、肉汤,还有动物的肝脏、内脏,痛风患者都是谨慎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关节炎患者主要表现为肿胀、压痛、发热、发红。后期可出现关节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功能障碍、肾功能衰竭、贫血等。因为手指关节和脚趾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不能伸直,所以还需要家人的帮助。痛风性关节炎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这种类风湿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并合理的饮食来减少痛风患者的发生次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可以吃芋头。控制体内血尿酸的水平,预防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可以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饮食上首选碱性食品,必须戒烟戒酒,不可暴饮暴食,多饮水可增加血尿酸的排泄,提倡食用低嘌呤或极低嘌呤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动物的内脏,豆制品,海鲜类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多喝水,得了痛风,需要监测尿酸水平,需要控制饮食的,不要喝酒,不吃过多的海鲜,不要吃一些动物内脏,可以多吃苹果、木瓜、梨、酸枣、花菜、低脂酸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可以适量吃秋葵。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草酸钙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秋葵嘌呤含量为0-25mg/100g,为低嘌呤食物,因此痛风可以适量吃秋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