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有哪些并发症呢?

会员51383240 35 已回复
痛风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痛风症状会引发的并发症:1.高血压:痛风病人大约一半合并高血压肾机能障碍及肥胖是发病主要原因2、肾结石:由于尿中的尿酸量越多、酸碱度越酸越容易发生肾结石3、糖尿埠对痛风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负荷试验结果发现有30-40%的痛风患者都合并有糖尿病4、肾机能障碍:痛风如果没好好治疗则长期持续高尿酸血症会使过多的尿酸盐结晶沈淀在肾脏内造进而引发起肾机能障碍的出现
在生活对于痛我们患者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以免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出现!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痛风症状会引发的并发症:  1.高血压:痛风病人大约一半合并高血压肾机能障碍及肥胖是发病主要原因  2、肾结石:由于尿中的尿酸量越多、酸碱度越酸越容易发生肾结石  3、糖尿埠对痛风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负荷试验结果发现有30-40%的痛风患者都合并有糖尿病  4、肾机能障碍:痛风如果没好好治疗则长期持续高尿酸血症会使过多的尿酸盐结晶沈淀在肾脏内造进而引发起肾机能障碍的出现
建议你积极治疗痛风症同时在饮食上能够注意少摄入高嘌呤食物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您好痛风多数会发病在关节受累的部位出现该病的病因多数是由于人体内血尿酸增高尿酸盐在关节组织沉积造成的
  在就诊治疗的同时痛风性关节炎要做好防止此病的准备要防治气候潮湿寒冷多加注意保暖不要过度劳累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您好痛风容易导致骨关节畸形长期服药还会导致痛风肾严重的出现肾功能衰竭
其他如肾结石、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也很常见治疗期间注意并发症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最明显的就是身上疼痛,腿脚无力,疼痛,有时候脚像针扎的一样疼,睡觉的时候还会疼醒了,痛风都会有一个潜伏期,潜伏的时间比较长,早期的痛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的诊断手段有无创B超、双能CT等。
1、无创B超检查:检查关节红肿、疼痛、关节处有无双轨征,并根据血尿酸水平增高、痛风发作等因素进行诊断。
2、双能CT:CT设备对尿酸盐晶体非常敏感,具有良好的显影作用。无痛、非侵入性检查是当前病人易于接受的。
3、快速有创伤性的检查:可以根据手术中的标记来确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的早期表现多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为典型的发作是急性起病,夜间或晚上突然发作,多于饮酒或者进食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食物后出现,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伴有活动受限,疼痛像刀割一样,难以忍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石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痛风石是指由于血尿酸在人体内沉积而导致的一种损伤。痛风石的形成会导致局部的骨质破坏,导致关节功能严重受损,如果出现了较大的痛风石,则需要进行手术来纠正。但做手术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因为巨大的痛风石会对周围的骨骼造成损伤,在手术中会留下一些骨质缺陷,需要用关节移植来修复,移植后的关节会变得僵硬,最后导致关节功能丧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痛风的症状有脚部皮肤变色、肿胀、发热、疼痛等。
痛风是由于尿酸代谢不良引起的,会引起尿酸在人体某个部位升高。脚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常见于脚掌的第一跖趾关节。关节红、肿、热、痛是足痛的主要表现,严重时会使人失去行走能力。诊断脚痛风主要是X线检查和血液尿酸检查。X线检查是正常的。如果身体某个地方出现了红、肿、热、痛的症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关节炎患者主要表现为肿胀、压痛、发热、发红。后期可出现关节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功能障碍、肾功能衰竭、贫血等。因为手指关节和脚趾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不能伸直,所以还需要家人的帮助。痛风性关节炎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这种类风湿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并合理的饮食来减少痛风患者的发生次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