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眼睛肿脚肿心衰怎么治疗?

会员51293664 21 已回复
患者年龄:65患者性别:男我父亲65岁痛风有十几年了去年开始眼睛肿脚肿而且基本每天都关节痛去医院说心衰肾脏也不是很好期间也住了几次医院现在只要眼睛肿脚肿我们就让他住院2个礼拜出院后就好点可以维持几个月但这次出院2个月不到眼睛又开始肿了脚也有点肿请问医生我们应该怎么办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心脏很不好时常胸闷也有高血压现在用降压药利尿药还有地奥心血康住院道德话应该也有用注射排尿的药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请教对精通此病的医生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痛风是一种有遗传倾向的慢性代谢紊乱疾病病人体内代谢酶先天缺陷进食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或饮酒后血液中产生的尿酸过多排泄不出刺激关节滑膜引起局部急性红肿疼痛治疗上必须标本兼治控制饮食严格限制嘌呤含量丰富的食物同时注意减肥控制体重适当增加体力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心衰脚肿一般是右心衰导致的,当右心功能衰竭时,血液外周积聚,导致静脉压升高,漏出导致下肢水肿情况。需要积极的改善心肌供血,营养心肌治疗,下肢水肿可以适当的用利尿剂消肿处理,卧床休息,注意不要感冒,否则会加重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注意千万不要让病人劳累,情绪不能激动,坚持服药,不要老是下地走路,下肢如果经常下垂,心功能不好血回抽不会去就容易发肿。腿痛症状可能是受风或是肌腱的损伤导致的,必要时去看医生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脚肿痛风可以一般或者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痛风主要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各个年龄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痛风患者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发病急,关节部位出现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急性期要卧床休息,减少走动,抬高患足并保持功能位,或者使用药物来治疗,如桑寄生,千年健,乌药,青风藤,鸡血藤,木瓜,杜仲,菟丝子,淫羊藿等适量熬水后服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如病人可明确是心功能衰竭所致下肢凹陷性水肿时,病人一般同时有晚上平卧睡眠困难、活动耐量显著降低等症状,端坐卧位可使喘憋症状显著改善,平卧位时胸闷憋气增加。
另外还应该注意到在发生心衰时可能伴有低血压以及低钾症的表现。这类病人要积极使用药物利尿,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但是以上利尿药在使用过程中,可引起血钾偏低及其他电解质紊乱现象,宜同时给予螺内酯口服保钾利尿。若病人下肢水肿显着,并发重度低钠血症时,可考虑给予托伐普坦口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衰时,心脏的收缩力会降低,泵血功能会下降,从而引起血液的循环紊乱。肺淤血是左心衰的主要特征,而右心衰则是体内血液淤积。治疗心衰的方法有:吸氧法、坐姿法、镇静法。常用的有利尿剂、扩张血管、增强心脏、平喘气等。在这些药物中,利尿能降低心肌的负担,降低血液的体积,并能明显地降低肺泡。如果出现电解质失调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监控电解液。另外,对于心衰的病人,要控制钠的摄入量,避免出现水钠滞留而导致浮肿。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主要以用药为主,辅以生活调理,可有效缓解症状,帮助提升其生活质量。
用于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有洋地黄类、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抑制剂等,能够改善心力衰竭的问题。此外,患者也可选用机制相对更加明确的中成药,即芪苈强心胶囊。该药物可显著改善冠心病、高血压引起的疲劳乏力、下肢浮肿、胸闷咳嗽、夜睡不能平卧等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此外,心衰患者平时需保持情绪稳定、清淡饮食,做好预后,以降低症状复发风险,避免加重病情。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