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痛风饮食疗法

会员51292292 44岁 已回复
老年人痛风饮食疗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多吃一些碱性食品如蔬菜、水果、矿泉水等因为碱性环境中尿酸盐易溶解在酸性条件下易结晶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大量摄入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等使组织中沉积的尿酸盐溶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膳食治疗是根据中医的学说,或者说是现代食物营养学说,根据特定食物的选用而获得治疗和健康的效果。
饮食疗法有多种,可以调节肌肉萎缩,增加体质,既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又可以在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治疗,而且材料也更便宜,更容易被人们接受,所以很多高血压病人都选择了食疗。在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特殊的膳食调理时,要遵循其膳食规律,合理膳食,适当的营养均衡,适当的补充营养,适当地降低热量,减少盐和脂肪的摄取,节制饮食,避免出现营养不良和偏食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脂肪肝饮食疗法是可以选择低盐、低脂、多摄入易消化的食品,同时还可以适当的添加蛋白质和维生素。
患者不宜食用辛辣、油腻、坚硬的食品,例如:麻辣、烧烤、饼干等。高血压病人要定时进行血压检测,还有一些病人要定时服用药物来维持血压。脂肪肝要结合具体的原因进行详细的检查,酒精性脂肪肝需要戒酒,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很多脂肪肝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关于慢性腹泻的食疗,需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慢性腹泻患者的临床表现是消化功能不良,可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大米粥、小米粥、薏米粥、面食等;可以配合中药来熬粥,比如山药、薏米等糖尿病、肝胆疾病等患者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油腻类食物的摄入量。保持营养摄入均衡,可配合运动促进吸收,促进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后饮食应注意清淡少油、多吃蔬菜和水果、适量补水。
一、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易消化的食品,比如粥,鸡蛋,汤。
二、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是碱性的,吃了会对病毒的生长不利,可以多吃富含钙和纤维素的食物。
三、可适量食用姜、大蒜、干辣椒等,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人体抵御病毒感冒、化痰止咳。
四、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如果是感冒了,要多喝水,这样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减轻咽喉炎症、咳嗽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降低胆固醇饮食疗法如下所示:
胆固醇过高,患者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还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控制血脂。病人应该选择低盐低脂饮食。如果有高血脂的人,可以多适量吃苹果、葡萄、山楂等有利于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还可以适量吃燕麦、豆制品、香菇等食物。另外,患者平时应尽量避免吃油腻、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前列腺增生伴结石饮食疗法,一般是无法达到治疗的效果的。建议及时就医。
在正常情况下,前列腺内有大量的腺体组织存在,这些腺体组织中含有许多蛋白物质。对出现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确诊为前列腺癌或膀胱癌,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再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不同类型的方案来解决。对继发膀胱结石,推荐膀胱前列腺电切治疗,在行进尿道膀胱结石取石术中,方能取得良好疗效。
药物治疗会无效,饮食治疗无效,建议多喝水,多吃含多种鲜果和纤维饮食,从而有效防治膀胱结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