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有什麽症状、胆在人体哪个部位

会员51066391 0个月 已回复
患者年龄:得胆结石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没见好转想问下胆结石一般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还有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胆结石一般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您好根据您所提供的资料分析诊断胆囊结石明确对于有症状和(或)有并发症的胆囊结石应及时行胆囊切除术对于无症状的胆囊结石一般不需立即处理只需观察和随诊
胆囊结石患者的饮食:1、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2、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3、尽量用植物油炒菜建议以炖、烩、蒸为主;4、进食促进胆分泌和松弛胆道括约肌、有汁胆作用的食物如山查、乌梅;5、可以进食瘦肉、鸡、鱼、核桃、黑木耳、海带、紫菜等;6、要吃早餐注意:1、忌吃含胆固醇较高的的食物如动物心、肝、脑、肠以及蛋黄、松花蛋鱼子及巧克力等;2、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猪油、油煎油炸食品;3、忌暴饮暴食;4、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5、忌烟、酒、咖啡等希望可以帮到您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胆结石患者多食核桃、生姜、黑木耳、南瓜能有效抑制结石核桃阻止胆石生成生姜有效强利胆作用黑木耳使结石脱屑南瓜能化结石多食鱼、瘦肉、奶类、豆制品等含优质蛋白质且胆固醇含量相对不太高的食物最好少食油腻辛辣食物控制动物肝、肾、脑或鱼于等食品摄入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好根据你的所述患者为胆结石的情况但是吃油腻食物的话是可以反复的出现不适的症状
建议:反复的发作的话还是需要采取手术治疗的油腻食物少吃祝患者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部分胆石病病人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进行常规的追踪。如果病人在吃饭后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恶心、消化不良等表现,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疾病,所以需要定期做肝脏B超的B超,如果发现有胆囊结石,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如果是由结石引起的急性胆囊炎,病人会有突然的剧烈的痛楚,开始的时候会有轻度的痛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严重,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胆石病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会出现右上腹部胀痛,右侧肩背部牵涉痛等症状。胆囊炎和胆结石都是腹部比较常见的胆道系统疾病,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和胆汁排出不畅有很大的关系,患有胆囊疾病,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按时吃早点。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部分肝胆结石没有任何症状,或只有轻微不易察觉的症状,但肝胆结石比较大,伴发炎症或梗阻时,会有明显的右上腹疼痛,有发作性的疼痛,还可能伴有黄疸,而且疼痛的同时,还可能向右侧肩背部出现放射性的疼痛。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的症状可以分为两类:急性胆囊炎的症状和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急性胆囊炎的症状,主要是右上腹的剧烈的绞痛样的疼痛,除此之外,可以出现低热、感染的表现,有的还可以出现轻度的黄疸。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比较缓,也是右上腹的疼痛,但是这个疼痛并没有那么剧烈,是反复发作的右上腹的疼痛,特别在进食一些油腻饮食,或者是暴饮暴食之后出现右上腹的疼痛,疼痛很快可以缓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胆结石,多是由于胆固醇结石所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喝水,避免食用一些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能够有效缓解,必要时还需要选择手术进行治疗,一般发现,结石都较大,并没有临床症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大绝大多部分伤患无症状,仅在体检时发现,称为静止性胆囊结石。部分伤患胆囊结石的典型症状为胆绞痛,表现为急性或慢性胆囊的炎症。伤患常在饱餐、吃东西油腻食物后或睡眠中体位改变时,由于胆囊收缩或结石移位加上迷走神经兴奋,结石嵌顿在胆囊壶腹部或颈部,胆囊排空受阻,胆囊内压力升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