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不痛

会员50655014 23岁 已回复
做了几次检查说左输尿管喷血(膀胱镜)CTDR都做了没找到原因还要怎么检查翱小便就刚开始有一点明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的情况是无痛性血尿经过膀胱镜检查及ct/dr检查未找到病因建议你最好再做一个肾盂分泌造影及逆行分泌造影必要时可以直接行输尿管镜或者肾镜检查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是很痛的,不像其他一些疾病引起的血尿比如说膀胱肿瘤、前列腺增生这些疾病引起的血量是比较严重的,有些可能还会引起大量的血块,严重的甚至导致膀胱填塞等严重的一些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血尿的原因多种,最常见的是结石,但是结石的血尿往往会有疼痛。而无痛性的血尿最大可能是肿瘤。可以到正规公立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做个泌尿系统增强CT扫描,明确诊断一下,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一些,多喝水增加尿量,勤排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是肉眼血尿。导致肉眼血尿的原因比较多。
指导建议:如果各种检查结果都正常,那么就有可能是生理性原因造成的肉眼血尿。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无痛性血尿常常见于膀胱癌,但并不是但凡出现无痛性血尿,就一定是恶性肿瘤。膀胱癌的无痛性血尿,大多是全程血尿,即小便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带血的。有些药物,它的副作用也会导致无痛性的全程血尿。如果小便开始没有带血,快结束时带血,表明是肾脏疾病导致的血尿。如果小便开始带血而后面没有带血,可能是尿道或者膀胱病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引起腹痛、血尿主要的原因有泌尿系统的结石、肾盂肾炎、膀胱炎等疾病。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明确病因。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腹痛、血尿的患者需要进行尿常规,尿培养,泌尿系统的b超或者CT的检查,膀胱镜的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普通的泌尿系统结石或炎症,可以口服三金片,热淋清胶囊,金钱草颗粒等抗炎药物。如果发现泌尿系统肿瘤,应尽早手术治疗。需注意的是,所有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无痛血尿患癌率是比较高的。
血尿是指尿液中的红细胞含量增多,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肉眼血尿是指通过肉眼就可以看到尿液颜色的改变,常常会根据红细胞的含量表现出不一样的颜色,红细胞越多,颜色越重,会有粉红色、红色、茶色或者洗肉水色等各种颜色。镜下血尿是指眼睛看不到,需要借助高倍显微镜才能观察到,通常观察离心沉淀尿在每高倍镜视野大于等于3个红细胞或大于25个红细胞每微升即可诊断为镜下血尿。
尿中的血都是来自于泌尿系统,可以是产生尿液的肾脏,也可能输尿管、膀胱、尿道等部位。当出现无痛性血尿时可能是泌尿系统的肿瘤引起的,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比如膀胱内镜,输尿管造影,腰部ct等来检查泌尿系统的病变,查明原因后对因对症治疗。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