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应多吃什么食物禁吃什么食..

会员50625602 46 已回复
甲亢应多吃什么食物禁吃什么食物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指甲状腺本身的病变引发的甲状腺毒症。其病因主要是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多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甲亢患者应注意:禁食含碘食物:如海带、紫菜等,禁用烟酒、咖啡、浓茶等各种刺激性食品。宜高热量、高维生素、足够的蛋白质和糖类淀粉为主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以及钙质多的奶类、鱼虾等食品。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调养饮食禁忌在甲亢调养过程中患者的饮食尤其重要.因为甲亢病人由于代谢亢进营养物质需求明显增加如果营养补充不足消瘦会更为明显甚至出现类似晚期癌症的症状因此饮食是否得当十分重要.患者饮食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每日进食的热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轻患者还需多吃脂肪类食物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事物如辣椒葱姜蒜等.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带海虾海鱼等.尽量不吸烟不引酒少喝浓茶咖啡患者特别注意心理情绪及精神生活水平自我调节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情绪稳定避免受风感冒劳累过度高度发烧.甲亢病人在服药期间及饮食上应注意:l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葱生蒜;2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3禁忌浓茶咖啡烟酒;4保持心情平静避劳累.甲亢病人的注意事项1.甲亢病人因T3T4分泌过多机体的代谢率特别高对一些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就相对增多所以甲亢病人应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补弃丢失的水份.2.要忌食含碘量高的食物特别是象海带海鱼等海产品.3.不要吸烟不要喝浓茶咖啡酒等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别是辣椒葱姜蒜等4.平时注意休息不要活动过量积极配合医生治疗.5.甲亢患者周围的人也要对病人体贴一些尽量解除患者的紧张情绪以免病情加重.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好!甲亢的病人代谢亢进营养需求显著增加所以要加强营养物质的补充否则会很消瘦.多吃高蛋白类的食物如:牛肉豆类制品牛奶等年轻的患者还需要多吃点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等但一定要有度.平时多吃电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姜蒜等.尤其少吃点含碘的食物如:海带海虾海鱼等.尽量不吸烟不饮酒少喝浓茶咖啡等.品是注意生活要有规律多休息不要劳累避免情绪激动.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1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忌辛辣烟酒. 2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饮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 3适当控制高纤维素食物尤其腹泻时. 4注意营养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于碘在空气中或受热后极易挥发故只需将碘盐放在空气中或稍加热即可使用. 6进食含钾钙丰富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水果蔬菜,比如鸡蛋、牛肉、鱼肉、虾等食物,都是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可以选择银耳、香菇、燕窝等,出现甲亢之后,在饮食上要避免暴饮暴食,作息有规律,荤素搭配,避免吃油腻性的食物以及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以免造成肠胃的负担,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同时心态也是很重要的,要保持良好的乐观心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亢多吃清淡的食物。
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合成释放增多所致,多食多汗、心率增快、大便次数增多、身体消瘦等。患者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高碘的食物,海带、海鱼、海参、海菜、海藻、鲍鱼等海产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银耳、木耳等,平时要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应戒烟戒酒,要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应该吃比较清淡的食物好。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是指甲状腺产生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甲状腺毒症。通常甲亢应该吃比较清淡的食物好,可以吃新鲜水果、牛奶及奶制品,但是忌含碘高食物如海产品,忌烟酒。
此外,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失眠吃富含钙的食物。
富含钙的食物有稳定睡眠的作用。猕猴桃,牛奶,芝麻酱,甜玉米汤。每晚睡前喝牛奶对睡眠也很有帮助。搭配一些饼干、面包、甜点,因为牛奶中的钙可以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但是因为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提神作用。如果能配合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进血管加压素分泌,可能导致嗜睡。也可以多吃黄豆。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对预防乳腺癌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大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这也属于甲亢的预防要领,还可以治疗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甲亢的食物必须含有一定的热量,多吃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米饭、馒头、花卷等。可以多吃动物蛋白质,比如瘦肉、河鱼,以及牛奶、鸡蛋等。多进食含富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比如菠菜、芹菜、白菜、茄子、莴笋、胡萝卜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饮食,必须注意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及补充钙、磷、钾、锌、镁等,以纠正因代谢亢进而引起的消耗。甲亢要禁忌辛辣食物:如辣子、生葱、生蒜。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禁忌浓茶、咖啡、烟酒。忌碘食物和药物。少吃油腻的东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