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骨质增生的原因

会员50083243 75岁 已回复
我爷爷膝盖疼痛不能行走不能打弯.一个月之前.膝盖骨质增生的原因有什么翱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增生性骨关节病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又称特发性以人体自然老化为主较少见;而继发性则以后天慢性劳损及外伤为主较多见  1.原发性骨关节病的基本病因是人体成熟后的逐渐老化及退行性变在骨关节方面的表现  2.继发性骨关节病是指因某种已知原因例如外伤、手术或其他明显因素而导致的软骨破坏或关节结构改变由于关节面摩擦或压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关节面的退行性变在此类病例中大多数可以找到解剖学或素质上的异常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目前国内治疗骨质增生症的方法有很多治疗都存着者局限.   一直流电药物离子导入法.  二紫外线疗法:其治疗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三按摩与牵引.适用于颈腰椎骨质增生症.按摩与牵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对局部进行治疗却忽视了对人体内整体地调节因此只能起到暂时的止痛作用而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这位朋友你爷爷的情况可以使用单纯的止痛药、消炎药、镇静剂及肌肉松弛剂或非类固醇抗炎止痛剂如阿斯匹灵、普拿疼等减轻疼痛使症状获得缓解治疗骨刺也可以采热敷、超音波、电刺激、头部牵引等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盖骨质增生的原因通常是长期退化。
膝关节骨质增生,又称增生性退变关节炎。是骨组织发生的进行性退变为病理改变。但它是软骨的长期退化性病变。临床以膝关节疼痛为主要表现,是老年人常见多发病之一。在成长的过程中,膝关节诸骨因长年累月的磨耗,周围韧带疏松,使关节失稳,导致病变导致对应区域骨质增生。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群,以女性为多见。对于本症目前尚缺乏有效治疗药物,常用对症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骨质增生可能是组织、器官创伤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膝盖骨质增生是组织和器官退化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在身体的重压和撞击下,膝盖很容易发生慢性损伤,局部组织会出现炎症,引起渗出、充血、水肿等症状,同时还会渗出组织液和少量的钙化,从而导致骨质增生。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使膝盖骨质增生的情况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骨质增生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在中年患者中比较常见。膝盖骨质增生要注意以下事项:
1.适当晒太阳,避免在阴凉的环境中活动,以免受寒气侵袭,从而加重风湿。
2.在关节肿胀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做剧烈的活动和体力劳动,尽量卧床休息。
3.患者可以通过推拿来改善血液的流通。
4.患者平时要补充钙质,适当吃排骨、虾等含钙高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东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增生是指在骨关节或脊椎所形成的骨性赘生物,俗称骨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关节软骨弹性会锐减,软骨胶原纤维显露,关节中部活动时极易磨损,其外周软骨面便代谢性增殒肥厚,最后骨化形成骨刺。就是工作中的持久用力、长期被迫体位不良、慢性或机械性刺激、跌打损伤等是重要的发病诱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骨质增生可以跪着,但不能久跪。
膝部的骨质疏松只是一个影像上的表现,通过x光片可以看出骨质疏松的位置,骨质的增大程度,一般不会造成严重的临床表现,并不会对膝关节的正常机能造成严重的损害,此时可以跪着,但不能久坐,以免造成局部的滑动和摩擦,造成局部的充血水肿,从而产生无菌的感染,炎性液体渗出,会刺激周边的神经,造成膝关节的酸痛,肿胀,机能失调,长期站立不动也不会造成骨质的加重。此外,由于膝关节的骨质疏松,引起了关节出现剧烈的疼痛和功能障碍,此时不宜跪着,以免引起局部的痛苦,需要及时进行外科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出现骨质增生是一种退行性的改变,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不用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负重。如果膝盖有特殊不适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进行复查,可以服用一些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比如金龙丸,比如骨质疏松灵。除了服用一些药物外,日常生活中还要进行一些运动,比如膝关节的屈伸运动,或者是用理疗机进行电击,这样可以加快局部的血液流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