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胆结石咋治疗最好呢?

会员50007221 41岁 已回复
右上腹感觉有些胀痛且感觉胸口有东西堵住一样好像喉咙管里有东西上个星期到医院做检查结果显示我的胆囊多发结石胆总管扩张而且出现胆囊增大的症状得了胆结石
胆结石怎么治疗最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出现胆结石的话主要都是因为自己饮食不对引起的所以治疗也跟饮食有关了吃的话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过于油腻糖和蛋白质也不能多吃最好不要吃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如果能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对预防胆结石有很大的帮助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患了胆结石除了手术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科学安排要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番茄、白菜等平时应多吃些香蕉、苹果等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得了胆结石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处理。
胆结石在任何年龄阶段均可发病,但是结石发生与遗传因素、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有关,胆囊胆管因素等,感染因素及其因素相关。胆石症可分为胆固醇性,胆红素性和非特异性三类。视情况可采取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药物治疗通常是用某些化石用药,排石用药。在这些方法中,药物排石法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手术治疗既可微创取石,也可胆囊切除。对于有症状者可选择保守性方法进行治疗,如开腹探查术,腹腔镜下胆道引流术。
此外,治疗期间应以清淡饮食、低脂饮食、高纤维饮食为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浓茶、浓咖啡、酒精等,胆汁作为辅助脂肪消化的重要物质,适量的脂肪可以促进胆囊排除胆汁,避免胆汁在胆囊内进行长时间的浓缩,过度浓缩的胆汁容易析出固体物质形成胆结石。长期素食的朋友由于缺乏脂肪对胆囊的良性刺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鸡胗用于治疗胆囊结石的效果并不大,主要是和其他药物配合进行中治疗。静止性结石可以定期彩超随访观察,无需治疗。而有手术指征时,应当及时行胆囊切除,以免造成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或长期存在引起癌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期间如果胆结石不影响生活,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孕期出现疼痛,用药一定需要在专业指导下进行。因为有的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这点是需要注意的。另外平时饮食上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受凉和劳累,不要熬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喝柠檬水可以治疗胆结石。柠檬对减少胆囊结石的发生会起到明显作用,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中药可以治疗胆结石,中医在治疗胆结石时,会根据患者病情进行辨证论治。中医认为导致胆结石的原因可能是湿热、也可能是血瘀导致。一般由肝胆湿热导致的肝结石较多,中医常用龙胆泻肝汤来治疗由肝胆湿热导致的胆结石,且龙胆泻肝汤的疗效很不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