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根性脊髓炎

会员49917769 40岁 已回复
岁咨询目的:神经根性脊髓炎的病因?是否容易复发?怎样预防复发?神经根性脊髓炎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第一次问题补充:(2007-10-8 11:25:10)辅助检查:MRI示颈髓、胸髓病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髓鞘是包裹在神经轴索外面、由髓鞘细胞的细胞膜组成的鞘膜它有两种生理功能:一、促使钠离子顺利通过传导神经冲动;二、起绝缘作用当脑脊髓神经轴索的髓鞘发生脱失即出现脱髓鞘疾病病因有两类:髓鞘破坏;髓鞘形成障碍脊髓炎性脱髓鞘性疾病目前认为是免疫介导性疾病其临床特点是:①患者均为儿童和青壮年;②急性起病病前1个月常有感冒、发热、感染、出疹、疫苗接种、受凉、分娩或手术史;③全面的神经查体往往能够在脊髓症状体征外找到其它中枢神经系统受累的证据如脊髓炎多合并视神经炎脊髓型多发性硬化症常为多发病变;④脑脊液检查寡克隆区带阳性;⑤电生理和MRI可发现脑内一些亚临床病灶如诱发电位发现视神经、听神经病变;MRI发现脑内白质异常信号一些脊髓炎性脱髓鞘病变呈“假瘤样”表现其MRI表现出轻度占位效应周围有轻度水肿可能有片状出血信号容易误诊为脊髓肿瘤目前内科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嗅鞘细胞移植为脱髓鞘疾病提供一条新途径可治疗髓鞘破坏型疾病包括多发性硬化、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视神经脊髓炎以及放射性脊髓病嗅鞘细胞移植治疗脱髓鞘疾病的机理是利用嗅鞘细胞能促进神经轴索再髓鞘化的特性促使脊髓修复功能恢复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建议接受当地的医生的综合考虑后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视神经脊髓炎患者需要加强进行一些功能锻炼,从而保持身体的活动能力,在加强功能康复的同时,还要加强心理康复的指导,尽量提高生活质量,采用针灸进行康复治,针灸对于治疗这类的神经性疾病上是有比较好的疗效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得了神经脊髓炎,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还要在生活中多注意忌辛辣燥热之品,多食清淡之品,补充足够维生素,宜供给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足够脂肪,除供给能量外,还可以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而且病人要戒怒戒躁,避免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以防肝火伤目。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视神经脊髓炎晚期的症状会出现眼部的疼痛;有些还出现眼干眼涩;视力模糊,看不清楚东西。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来延长生命,同时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换气。注意室内空气干燥清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目前普遍认为视神经脊髓炎并不影响患者的一个寿命,如果反复发作,可能由于瘫痪程度比较重,卧床可以造成一些相应的并发症,如坠积性肺炎、褥疮等。如果这些并发症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患者会死于这种并发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种疾病90%是会复发的,3年内60%是复发性的,5年内90%的复发性,这种类型往往会导致严重的失明、’运动障碍、功能障碍,甚至长期卧床休息和留置导尿管。少数可能直接导致死亡的严重疾病外,大多数其他视神经脊髓炎不直接导致死亡,但引起的神经功能障碍症状可能会有一些并发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液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和免疫学指标。脑脊液检查,脑脊液压力与外观一般正常。脊髓病发作时,约半数病例可有脑脊液细胞数增多,以淋巴细胞为主,蛋白质含量正常或轻度增高,γ球蛋白轻度增高,糖含量正常或偏低,当脊髓肿胀明显和伴发蛛网膜炎时,可能出现髓腔不完全梗阻,蛋白含量可明显升高。影像学检查,脊髓核磁共振检查,可见脊髓肿胀,髓内散在性长t1,长t2异常信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