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咽炎还是感冒?

会员49818016 35岁 已回复
第一天嗓子痒微咳第二天喉咙疼咳嗽不发烧不鼻塞偶尔打喷嚏前天
是感冒还是咽炎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应该是感冒以为感冒可以伴有咽部的症状感冒时指感染鼻病毒 冠状病毒 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等引起的 咽干 咽部痒 流清水样鼻涕 可以伴有咽痛 流泪 少量的咳痰 仅有低热或是轻度的畏寒 头痛 一般是5到7痊愈如果是流行性感冒的话起病急 症状重 高热 全身酸痛
治疗的话如果是低烧的话可以暂不处理不高于38度头疼的话如果胃肠道比较好的话就吃点APC就是解热止疼片不要光买贵的因为药名不一样但是成分大都差不多的如果不是黄浓鼻涕的话暂不要给以抗生素因为多用反而会引起耐药性如果是有感染迹象的话经验用药是青霉素或是 头孢 大环内酯类 奎诺同类 抗病毒的药如利巴韦林 对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 呼吸合胞病毒有效果或是金刚烷胺 对甲乙流感病毒有效但对新的流行性的病毒没有大的作用不建议使用一般都是心理安慰的作用.感冒的恢复还是主要靠自己的免疫力再 就是多休息 多喝水注意适当体育锻炼 生活规律 .啰嗦的说一大堆好不好希望我的回复你能够满意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感冒病例分布是散发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并细菌感染.普通感冒起病较急早期症状有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变稠;可伴有咽痛;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一般经5~7天痊愈.
感冒初期都是病毒性感染可以服用一些清开灵双黄连口服液病毒唑感冒灵等抗病毒的药物有咳嗽的可以加上复方甘草片氢溴酸右美沙芬甘草合剂化痰药沐舒坦后期继发细菌感染的加用阿莫西林克林霉素等抗生素.咽痛流涕发热的加用马来酸氯苯那敏洛芬伪麻片对乙酰胺基酚.如果你还有疑问请继续咨询;如果你对答案满意请你选择为答案有问必答祝你降!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症.多发于成年人其主要病因有屡发急性咽炎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或其它不良生活习惯鼻窦炎分泌物刺激过敏体质或身体抵抗力减低等.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如贫血糖尿病肝硬化及慢性肾炎等. 自诊要点 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刺激咳嗽干燥发胀堵塞瘙痒等但很少有咽痛.清晨常吐出粘稠痰块易引起恶心.
这应该属于伤风感冒.去药店买点药吃平时注意多喝水.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第一天嗓子痒微咳第二天喉咙疼咳嗽不发烧不鼻塞偶尔打喷嚏 多是咽炎症状不论是咽炎还是感冒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就是平常说的上感
一般说来普通感冒95%以上是病毒引起 没必要加用抗生素但是很多病人不加用抗生素 病情就会迁延 而真正导致细菌感染 还有我老师曾教我们说治病毒是没有特效药的 只有靠抵抗力 但是病人来了你有不能让病人挺着 还必须给他开药 这就是矛盾经临床还是治疗给予抗炎抗病毒的治疗并加用咽炎片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35岁女性患者前天嗓子痒微咳第二天喉咙疼咳嗽不发烧不鼻塞偶尔打喷.现按风热感冒吃药.
感冒与咽炎区别:咽炎不会流鼻涕而且经常会干咳咽炎不会头疼感冒就是喷嚏多流鼻涕但是不会频繁干咳会头疼 发烧对于以上情况考虑咽炎咽炎治疗:可以吃下扑尔敏 甘草 桔梗 连翘 阿莫西林 板蓝根 金嗓子猴宝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第一天嗓子痒微咳第二天喉咙疼咳嗽不发烧不鼻塞偶尔打喷嚏
是风寒感冒你可以把银翘片和伤风感冒胶囊配合起来吃每种吃2个然后自己拔拔罐在大拇指食指放放血也可以刮痧.生活护理:按时作息饮食规律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第一天嗓子痒微咳第二天喉咙疼咳嗽不发烧不鼻塞偶尔打喷嚏
根据您的描述嗓子疼是感冒的前兆建议吃点治疗感冒的要多喝水会缓解症状.不见效再按咽炎治疗.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本来冬天感冒就容易诱发鼻咽炎. 您说的这些症状感冒和咽炎都可以出现. 要多饮水避免烟酒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另外注意口鼻保暖出门要带口罩.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咽炎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具体的我也不太好下结论
建议您去医院检查确诊以后再进行治疗以免误诊耽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如何治疗需要根据感冒的病因来决定,如果是因为感冒所引起的咽炎,那么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消炎药物来治疗,如果长期的不治疗,有可能会导致慢性咽炎,可能会出现恶心、咽炎不适的现象,感冒引起的咽炎大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导致的,应该积极的使用药物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抗生素药物治疗,比如头孢类、青霉素类、大环内酯类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用中枢性镇咳药物止咳。但这种药物依赖性较强,不能长期使用。病情较轻的在临睡前可用生理盐水漱口、清洁咽喉,同时含一些清咽利喉的喉糖、含片等,可在睡着之前减轻咳嗽症状。进入睡眠状态后,人体对某些轻微刺激反应不是很敏感,可以顺利休眠。建议患者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否则会影响到睡眠状态,若出现失眠症状,会使原本已经清洗好的呼吸道重新分泌大量痰液,引发剧烈咳嗽,更难入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现在如果说孩子症状基本上恢复的情况下问题不是很大,尽量注意多喝水,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多注意休息的,而且,注意平时增强个人体质。要注意给宝宝多补充各种营养,比如优质高蛋白,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等的,让宝宝多进行运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问题是:咳嗽痰多气喘,这种情况应该是支气管炎。
意见建议:?多喝水多休息;少吃甜咸食物多吃清淡食物;2、复方甘草片,氨茶碱止咳化痰;

李新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738
擅长:间质性肺疾病,肺大疱,喘息样支气管炎,哮喘,阻塞性肺气肿,多重肺部感染,肺炎衣原体感染,结核性胸膜炎,老年人支气管扩张,慢性咳嗽、肺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

指导意见:如果是鼻炎的话,应该以鼻腔症状为主,它的主要表现是鼻塞,喷嚏流涕,如果是咽炎的话,应该咽喉症状为主,咽喉疼痛红肿,如果是感冒的话,会伴有以上所有的症状,同时会伴有咳嗽咳痰,心慌,胸闷气短,头晕乏力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指导意见:你好,看你说的症状方面时间较长,那看这种情况建议你可去医院化验血液常规检查,然后可在根据化验结果进行对症治疗,并需要多喝水,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也好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李晶医师内科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89294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