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会员49217854 43 已回复
强脊炎的症状和后果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原因未明以中轴关节的慢性炎症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主要累及骶骼关节髋关节柱间关节肋椎关节以骶骼关节病变最为常见;
意见建议: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来帮助自己缓解疼痛,不熬夜,不抽烟喝酒,注意保暖,多做一些功能性锻炼。另外针对你目前病情早期的情况,建议尽早去风湿免疫科或专业医院接受系统性的治疗,阻断病情发展,恢复正常活动功能,保护脊柱不受侵犯。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 1 针灸治疗 (1)针刺疗法 疗法① a.取穴:大椎、身柱、脊中、命门、肾俞、阳关等穴合并坐骨神经疼痛者选用环跳、委中、承山等穴 b.手法:用捻转法进针风湿寒邪偏盛者用泻法;肝肾亏虚者用补法每次选4~5个穴位每日1次 疗法② a.取穴:人中穴 b.手法:以手针或电子捻针器捻针使其自上而下从内向外发热以驱除风寒 疗法③ a.取穴:华佗夹脊穴 b.手法:针刺前先从华佗夹脊穴的起点(即第一胸椎棘突下旁开半寸)用拇指向下按压滑动找出敏感点(压痛甚或有酸、麻、胀感处)然后用1.5~2寸毫针向脊椎方向斜刺待针下出现电击样或胀麻感传导时则停止进针施以相应手法加强针感按上法在脊柱对侧也刺一针然后将两针柄分别拔罐留针20分钟 疗法④ a.取穴:天柱、风池、大椎、大杼、风门、身柱、心俞、至阳、膈俞、肝俞、脊中、命门、肾俞、关元俞、腰阳关、膀胱俞、八FDA2腰俞、秩边、环跳 b.手法:以上穴位用补法不留针隔日1次10次为1疗程 (2)灸治疗法 ①温筒灸 a.取穴:阿是穴 b.方法:将荆芥、防风、乳香、没药、白胡椒各60g共为细末艾绒500g与药拌匀分20 份将一份药料制成药柱置筒中在患部施灸每晚睡前灸40~50分钟20次为1疗程 ②麝火灸 a.取穴:阿是穴 b.方法:取麝火药块(由麝香12g明雄、朱砂各8g硫黄210g加工而成)如黄豆大用镊子夹住点燃后迅速放在阿是穴上使之继续燃烧并用手轻轻按揉灸部周围减轻疼痛灸后敷贴用麻油、黄丹熬制的膏药并同时进发性食物(如雄鸡、鲤鱼、黄花菜、猪蹄等)一般每次灸10处左右灸后第二天可见灸部起疮皮肤脱落在灸处贴敷一张膏药以后每天换药1~2次直至伤口痊愈(约40天)灸后忌生冷、避风寒、禁房事伤口不宜用水浸泡防止外伤孕妇、哺乳期、月经期伴有严重心脑肝肾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及湿热型强直性脊柱炎者禁用 ③艾条灸 a.取穴:命门、阿是穴 b.药物制备:取艾绒30g乳香、没药、丁香、穿山甲、皂角、细辛、桂枝、川芎、独活、杜仲、松香、甘松各1g将上药粉碎与艾绒以1∶2的比例拌匀做成艾条 c.方法:用悬灸法直接灸每日1~2次10次为1疗程 (3)新针疗法 ①挑针 a.取穴:颈4~骶5的华佗夹脊穴、膀胱经穴、督脉、双髋、骶部的阿是穴 b.方法:每次取两个穴位(左右对称)每天针挑1次用2%的普鲁卡因在相应穴位下注射皮丘继而用消毒的大号缝衣针右手横向持针左手食指轻压穴侧以固定局部皮肤把针尖放在挑点中心处缓慢进针当针尖穿过皮肤后可放松左手食指的压力右手同时把针尖翘高一点提高针体做左右摇摆动作把挑起的表皮拉断然后再将针尖伸进缺口皮下挑出一些带粘性的皮内纤维挑一点拨出一条反复多次直至把针口周围的纤维挑完为止每次针挑的时间约15~30分钟15天为1个疗程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原则有: (1)虽然现阶段不能治愈但多数病人能生活得很好 (2)对病人进行有关疾财普教育有利于控制病情 (3)早期诊断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关节外表现的早期认识和治疗更是如此 (4)非甾体类抗炎药可以控制疼痛和炎症反应 (5)每日体疗有益于保持良好的生理曲度减少畸形和维持良好的胸廓扩张度;游泳是很好的全身运动 (6)髋关节置换术和脊柱关节矫形手术有一定益处 (7)对病人进行心理的、社会的和家庭的支持有利于治疗 (8)对AS的家族史了解和AS病人亲属体格检查可能会发现家族聚集性和AS病人亲属中被误诊或未诊断的病人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强直性脊椎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生于8-16岁,表现为外周关节和附着点的炎症。
外周关节主要是膝关节髋关节,附着点的炎症主要影响到足跟和足弓,临床上出现的症状也比较明显,比如发烧,乏力等。x线检查对小儿强直性脊椎炎的诊断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腰椎关节的症状通常是在几年之后才会发生的,因此,对于小儿的强直性脊椎炎,x线检查是非常有用的,而化验hlab27阳性也具有较大的诊断价值。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它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身体的某一部位或者成分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这种免疫反应通常来自于与脊柱、小关节、髋关节、膝关节等关节滑膜的某些物质,在杀死细菌的过程中,会对自身的滑膜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导致局部炎症,导致脊柱、小关节、骶髂关节、髋关节、膝关节等关节滑膜,导致炎症和疼痛,从而导致强直性脊柱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免疫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脊柱和骶髂关节早期的疼痛,如果后期比较厉害了,就会出现脊柱强直的情况,从而影响正常的旋转运动。实验室检查hbl27是阳性的,就可以确诊是强直性脊柱炎。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慢性终身性的疾病,已经确诊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并且属于炎症的发作期,还是听从医生的吩咐,入院治疗。常用的药物有非甾体消炎类药物,控制病情抗风湿药,糖皮质激素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与HLA-B27呈强关联。某些微生物与易感者自身组织具有共同抗原,可引发异常免疫应答。控制AS治疗的目的在于控制炎症,减轻或缓解症状,维持正常姿势和功能位置,防止畸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日常生活中注意维持正常姿势和活动能力,如行走、坐位和站立时挺胸收腹,睡觉时不用枕或用薄枕,睡硬木板床,取仰卧位或俯卧位,每早晚各俯卧半小时。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和体育活动。工作时注意姿势,防止脊柱弯曲畸形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