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预防

会员49208385 30岁 已回复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   2.站或坐姿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 3.锻炼时压腿弯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不但达不到预期目的还会造成椎间盘突出   4.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5.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烟控酒   6.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不宜久坐久站剧烈体力活动前先做准备活动   7.卧床休息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8.避寒保暖   9.腰椎间盘突出是运动系统疾病预防原则要求减少运动放松休息   10.平时应加强腰背肌锻炼加强腰椎稳定性拜·力士聚能离子骨痛贴通过远红外线将鞣酸开骨素渗透人体皮肤形成有效的“生物共振”现象使皮下组织深层部位产生热效应促进血液循环激活神经内部的一个自动调节作用并结合生物磁效应来调整和恢复人体内各种不平衡的状态从而有效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弯腰的动作捡东西时要身体靠近物体蹲下捡取不要直接弯腰捡取物品;早晨起床时要通过挺腰、抬腿等动作先放松腰部然后侧卧用胳膊支撑身体起床;长时间坐位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必要时可在腰后部放置一个小枕头或靠垫保持腰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减轻腰部肌肉疲劳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并不会治好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通常不是妊娠可以治愈的,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脊柱疾病,需要进行适当的推拿。平时要多做运动来控制症状,平时要多注意多休息,孕期要多吃些东西,还要注意休息,定期孕检,确保自身和胎儿的身体健康。而腰椎间盘突出症需要及时就医,通过牵引治疗等方式来治疗,必要时还需要服用止疼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腰椎间盘突出吃药可以治好,也可以保守治疗,不一定需要做手术。你平时生活中要避免劳累和受凉,注意保暖,不要长时间弯腰,避免负重,睡硬板床。还可以做针灸理疗及推拿等方法来调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是属于骨科的疾病,如果到医院就诊的话,需要挂骨科,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要根据突出程度以及症状情况来进行确定。如果是突出不严重,没有压迫神经根的症状,平时只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久坐,避免弯腰搬重物就可以了,如果是存在压迫神经根症状,可以进行腰椎牵引,小燕飞锻炼,腰部热敷和按摩处理,另外可以外用膏药,烤灯照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是椎体与椎体之间的连接结构,包括纤维环、上下软骨终板和里面的髓核三部分组成。腰椎间盘突出是因为椎间盘退行性病变或创伤所致,导致椎间盘髓核组织外膨出、突出、脱垂,从而导致神经受到挤压。其临床症状以腰部疼痛、一侧或双侧下肢疼痛、麻木为主。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由于生活方式的原因,比如久坐不动、开车时间过长、看电视、电脑使用过度等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由于脊柱纤维环断裂或不完全而引起脊髓空腔内的髓核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的髓核脱水,从而引起力学上的不稳定,引起纤维环的断裂,关节突关节增生,黄韧带肥大,从而对窦椎神经、坐骨神经、股神经造成压力,出现腰痛、腿痛、下肢麻木、无力等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率比较高,以腰椎间盘4-5、骶1椎间盘突出为主,在腰椎间盘突出中占95%以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首先要多补充钙,钙不仅是骨的主要成分,还具有精神安定的作用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再者就是蛋白质,蛋白质是形成肌肉、韧带所不可或缺的营养素。最后就是维生素,维生素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肌肉紧张的作用,同样能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