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左腿股骨骨折变成慢性骨髓炎股骨头会坏死吗?

会员48998753 57 已回复
尊敬的何教授您好我的爸爸今年52岁去年六月底发生车祸导致左腿股骨骨折上钢板后在家疗养十二月底摔了一跤没有引起重视今年三月底再摔一跤导致开放性骨折检验出金黄色葡萄菌不断有脓水流出确诊为化脓性慢性骨髓炎 六月中旬转院治疗取出钢板发现原来是之前安装钢板时植入的假骨发炎遂将假骨取出采用外固定架固定其间一直用抗生素冲洗检验出情况稳定可以出院但临出院的前天拔掉冲洗管后马上引发高烧患处红肿医生遂开药退烧并检查说是由外部细菌感染至发烧患处有脓水流出再次确诊仍有金黄色葡萄菌现在只对一种抗生素敏感了医生说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否则情况恶化就没有药可以用了为此我们只能出院回家疗养因为我爸爸前后做过四五次手术有两次都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再加上在住院期间不断地用抗生素冲洗有副作用导致头发脱落牙齿冷热酸甜都受不了原本我们打算截肢长痛不如短痛但是我爸爸的脚又还蛮灵活的达不到截肢的程度现在我们真的是走投无路束手无策听说慢性骨髓炎需要中西结合治疗我便到网上查找偏方找到下面二个偏方但不知能不能用?是否有效果?如果有更好的办法请教授不吝赐方为我们指点明路拜托了 芪皂汤  组成:黄芪30克皂刺9克当归9克白芍9克生地12克木鳖子3克川连3克金蝎4.5克花粉12克银花12克甘草6克连翘9克赤芍15克乳香10克没药10克人参10克  功效:托里解毒排脓消肿止痛  主治:慢性骨髓炎死骨不得排出流脓久不收口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蜈蚣散 组成:蜈蚣10条 主治:慢性骨髓炎 用法:研粉装入胶囊内分为7等份每日服1份;外用凡士林纱布条蘸上蜈蚣粉末填入瘘管内每日换药1次(另外想请问我爸爸现在回家没有药物服用只是隔天清洗脓水流出的患处这样里面的骨头会不会坏死呢?骨痂会生长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导致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有很多如外伤、激素、酒精中毒的有些病因是由于长期作用的结果因此一旦查到病因要及时祛除避免诱发因素利于治疗效果如戒酒停用激素积极治疗外伤等 股骨头坏死的治疗可考虑采用DSA介入融通疗法安全可靠、不开刀、损伤小、体表不留痕饥病人痛苦小而易于接受、适应症广而无绝对禁忌症、疗程短、见效快、疗效显着、可重复性强、对人体组织器官无形态破坏、并保留正常功能等优点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DSA介入融通疗法对付股骨头坏死效果比较好专家在DSA血管造影机监视下患者取仰卧位医生用尖刀片顺皮纹挑开皮肤2mm把疗法注入到患者体内DSA血管造影机可以协助专家在全电脑可视影像下同步、清晰的知道患者的血管走形血管数量病变部位血流速度等为介入疗法提供更为精准的图像和数据信息是相当的安全创伤小的方法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一旦股骨头发生病变往往已经进展到骨细胞坏死、骨小梁变形、萎缩或已经有虫蚀样改变和点状硬化的程度即使有了痛感患者并未引起重视这也使得病情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和控制从而引发髋关节功能障碍最后可导致瘫痪残疾所以要及时去接受正规检查好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髓炎使用什么抗生素并没有固定的种类,一定要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进行个体化的治疗。结论:对慢性骨髓炎,应采用病灶区的肉芽组织(含脓液)进行细菌培养,根据细菌培养结果,选择适合的抗生素。治疗骨髓炎,除了应用抗生素外,还要清除病变。采用外科手术的方式,将死骨、窦道瘢痕组织、脓腔清除,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细菌培养,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在使用药物时,可以采用局部药物和全身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骨折一般3个月左右可以痊愈。股骨骨折通常在3-4个月内就会痊愈,但是无法完全承受。股骨骨折的症状是在6个月后,骨折愈合的差不多了,可以逐步的负重,半年以后,病人可以完全的负重,再取一年到两年。4-8个月内骨折未愈合,即为延迟愈合,超过8个月不愈合,即不愈合。超过8个月的骨折不能愈合,必须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其关节是非常僵硬的,而且髋关节的屈伸也受到限制,不能够自由伸缩。下蹲也会非常困难,并不能够长时间的站立,走路的时候步态非常像鸭子。在疾病早期的时候,骨坏死外展和内旋,都会受到非常明显的限制,一旦有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到专医院确诊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髓炎能治愈。骨髓炎是因为骨头和骨髓受到了感染。一般而言,感染会影响到骨骼、骨髓和骨膜,会导致体温上升、局部红肿热痛、局部窦道流脓等。根据病因可以分为外伤性骨髓炎和血源性骨髓炎。骨髓炎最常见的就是软组织的损伤,甚至是开放性的粉碎性骨折。这种伤势复杂,多脏器受损,早期的治疗是挽救生命的关键,一般都是先稳住病情,等病情稳定了,再进行更好的治疗。由于创伤后的环境污染,已经耽误了最好的治疗时间,所以很有可能会感染,影响到骨头或者骨膜,造成骨髓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慢性骨髓炎是可以治愈的。慢性化脓性骨髓炎是因为治疗不当、不及时、不能有效地控制局部感染,导致炎症在局部反复扩散。慢性骨髓炎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大多数病人都会选择手术。手术要彻底清除感染的病灶,将所有的死骨都清理干净,然后在术中进行消毒。局部大面积的缺损可以通过皮瓣或肌皮瓣进行填充,也可以采用含有抗生素的骨水泥填充物。只要得到正确的治疗,就能根治。一些病人由于病情进展缓慢,需要进行截肢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腿股骨骨折一般要2-3个月才能恢复。
大腿股骨骨折是由于股骨受到外力的冲击,造成骨骼的完整性受损,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需要进行手法复位、手术切开内固定等处理。但不管用什么方法,断端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如果是轻度骨折,骨折断端没有出现明显的错位,那么愈合的时间也会相对较短,一般在两个月左右就可以痊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