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的概述

会员48502659 52岁 已回复
我表叔最近身体很不适食欲不振四肢乏力还便秘腹泻腹部也很痛也有点恶心呕吐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
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的概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肠系膜静脉血栓形成占全部肠系膜血管缺血性疾患的5%~15%通常累及肠系膜上静脉而肠系膜下静脉很少受累该病在临床上表现较为隐袭诊断往往被延误大多数病例是在开腹探查时才获得确切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肾静脉血栓形成的高发人群的具体内容如下:
1.血液高凝状态的孩子:母亲患有妊娠高血压或糖尿病的孩子,血容量会不足,使血液处于高凝状态,进而导致孩子肾静脉血栓形成;
2.肾静脉血流障碍的儿童:例如肿瘤、血肿等。即压迫肾静脉,导致肾静脉血流受阻,也易患此病。
小儿肾静脉血栓形成会影响肾脏和全身器官。一旦确诊血栓形成,需要及时溶栓或抗凝。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浅静脉血栓形成的可以局部冷敷控制炎症引发的红肿疼痛,待疼痛好转后可予以热敷或者理疗等治疗,促进肿块消退。浅静脉血栓常表现为浅表血管的血栓性静脉炎,出现红肿疼痛以及色素沉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咳嗽的概述是呼吸道部位会出现严重由于炎症长时间的侵入在咽喉部位,会让气管的粘膜或者周围的粘膜组织受到损伤。由于物理或者化学刺激的方式会导致声音嘶哑,从而伴有剧烈性的咳嗽。出现剧烈咳嗽之后也会导致肺内压不断的升高,从而会让声音得到变化。但是也需要结合自身咳嗽的情况,如果偶尔咳嗽不用过于担心,这是一种防御作用,能够将呼吸道当中的分泌物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静脉血栓的病因很复杂,首先是血液流动速度过慢,血液凝固能力过强,血管内膜发生改变。首先是身体虚弱,运动少,经常躺在床上,血管收缩的肌肉弹性就会降低,心脏的跳动就会变得更少,导致体循环堵塞,血液流通变得迟缓,很有可能出现静脉血栓。此外,如果血液粘稠度升高,纤维蛋白原活性升高,血小板聚集率升高,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血小板聚集率升高,都会导致静脉血栓的发生。静脉血管老化,血管壁变硬,静脉瓣萎缩,都有可能导致静脉血栓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咯血是由于呼吸道或肺组织任何部位出现出血的症状,从口腔咳出都叫做咳血,咳血量根据病变和病因的性质不同和咳血量的大小不同来判断,如果是痰中带血,说明是少量咳血,大量咳血的时候,血液会从口鼻直接涌出,会直接阻塞呼吸道形成自窒息,如果身体大量失血,还会危及生命,如果出现呕血,是指上消化道出血,或是胃等部位出血,经口腔呕出,进行止血及抢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后表现患肢的肿胀、疼痛。
运动后会加剧,抬高患肢后会改善,最常见的特征是血栓的远端肢体或全肢体肿胀,皮肤的颜色可以是正常的,也可以是轻微的淤血,严重的还可能会呈现青紫色。建议做B超检查,其灵敏度和精确度都比较高,是诊断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主要检查手段。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进行CT和静脉造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