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肉眼血尿

会员47870720 58岁 已回复
你好我妈妈今年58岁她有肾结石而且长期有肉眼看得见的血尿都好多年了以前有几天休息下就没有了去年5月血尿来了很久都不好就到医院检查做了膀胱镜检查也没检查出来血是从那来在医院输了血及消炎后出院后来吃了一段时间中药又好了可是现在又有血尿想咨询一下医生这个是什么病需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卫国 主治医师 外科
擅长:性功能障碍、急慢性前列腺炎、生殖感染、生殖整形、男...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血尿是指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液中红细胞异常增多,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症状。原因有泌尿系炎症、结核、结石或肿瘤、外伤、药物等,对机体影响甚为悬殊。轻者仅镜下发现红细胞增多,称为镜下血尿;重者外观呈洗肉水样或含有血凝块,称为肉眼血尿。
意见建议:1、避免剧烈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2、血尿患者在平时应该养成多饮水习惯。最好是和磁化水。 3、积极治疗泌尿系统的结石、炎症等疾病。 4、应该做好橡胶、塑料、染料等工具生产中的保健、防护工作。 5、在平时生活工作中不能经常使膀胱高度充盈,应该及时的进行排尿,减少尿液在膀胱存留的时间过长。 6、戒烟酒,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禁食辣椒、狗肉、驴肉、马肉、香菜、葱、生蒜,腥辣等食物。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肾脏内结石数目达到两颗或两颗以上被称为多发性肾结石多发性肾结石的数量、大小、形状、所在部分和有无感染等并发症都会影响肾结石发作时的症状多发性肾结石的症状主要包括肾绞痛血尿、脓尿急性梗阻性少尿、无尿和慢性肾功能衷竭相对于只有一颗结石的结石病多发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得更为明显多发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⑴慢性肾功能衰竭:一般来说5mm以下的肾结石以保守治疗或观察为主5mm~2cm的肾结石首选体外碎石在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首先开始进行体外碎石和包括经皮肾镜取石等各种肾结石的微创治疗开放手术取石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少了在合并泌尿系统解剖异常时可以开放手术治疗解剖异常同时取石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能只凭一次B超结果或X片就进行体外碎石应当诊断明确后再进行碎石2cm以上的肾结石首循皮肾镜取石⑵急性梗阻性少尿、无尿:急性肾绞痛常伴明显肉眼或镜下血尿少数结石引起完全性阻塞时可无血尿结石若合并感染则血尿和脓尿同时发生个别由于肾结石长期刺激导致肾内上皮化生芦至发生磷状上皮癌这时将呈持续性严重血尿结石停止移动数天后血尿消失⑶独肾(对侧肾缺如或无功能)患者或双侧输尿管结石可引起急性梗阻性少尿或无尿临床表现般为急性梗阻少尿或无尿、侧肾区疼痛、尿毒症、心力衰竭、高血压;高血钾及严重酸中毒⑷肾绞痛:患者肾区疼痛不明显甚至无自觉性疼痛主要表现为贫血、心力衰竭、腹部包块或原因不明的发热胃肠症状泌尿系感染极易造成误诊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主要症状是疼痛和血尿 极少数病人可长期无自觉症状  〃一)疼痛:大部分患者出现腰痛或腹部疼痛 较大的结石 多为患侧腰部钝痛或隐痛 常在活动后加重;较小的结石 多引起平滑挤挛而出现绞痛 这种绞痛常突然发生 疼痛剧烈 如刀割样 向下腹部 外阴部和大腿内侧放射 有时患者伴有面色苍白 出冷汗 恶心 呕吐 严重者出现脉弱而快 血压下降等症状 疼痛常阵发性发作 或可因某个动作疼痛突然终止或缓解 遗有腰 腹部隐痛  〃二)血尿:由于结石直接损伤肾和输尿管的粘膜 常在剧痛后出现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 血尿的严重程度与损伤程度有关  〃三)脓尿: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 临床可出现高热 腰痛  〃四)其它: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 肾功能不全 有的病人尚可出现胃肠道症状 贫血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可能会有血尿。
肾结石所致的血尿通常并不是特别的严重,通常是通过镜下血尿,一般不会被发现。当然也有一些肾脏结石,在经过激烈的运动以后,例如跑步,打球,踢球等,都会有明显的血尿。由于在激烈的运动中,肾结石会在身体中游动,损害到某些组织,引起某些细小的动脉破裂,引起血尿。不过这种血尿通常只有一阵子,只要在锻炼过后多饮水,多休息,就会自动消失。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肾脏结石会出现血尿,这是一种很普遍的症状,并不是很严重。
主要是因为结石在肾里,与肾产生了摩擦,引起了肾组织的某些血管爆裂,破裂出血和尿水一同排泄,导致血尿,血尿一般并不是特别的严重。正常情况下,血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的淡化,或者是完全没有症状,因此并不需要特别的处理。
患者应该注意多饮水,能够促进尿液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能引起血尿,具体内容如下:
肾结石通常发生在肾盂和肾盏中,当患者进行活动时,肾结石可能会对肾盂和肾盏的黏膜进行摩擦,可能会导致黏膜受损、出血,从而导致血尿,但这些血尿肉眼比较难发现,通常是镜下血尿。此时,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腰疼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东莨菪碱片、消炎痛栓等药物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这种结石活动以后划伤黏膜组织而引起的这种血尿的情况,这种现象要根据结石的位置和持续活动的时间有所区别,结石停止活动以后,一般血尿是可以消失的。首先要到专业的泌尿外科和结石科检查彩超,根据结石的位置和大小来选择保守,或者是体外碎石结石排出以后,这样才是最根本的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依据结石大小,必要时可以进行碎石医治比较好。以后注意长期生活方式改变,尽可能饮纯净水,绿叶蔬菜热水煮了以后再吃,避免空腹吃柿子,可以多练习踢毽子动作,腰大肌对肾脏起到按揉作用。定期复查。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结石通常不引起此血尿,若肾结石有血尿,这与严重不严重,说不上是有直接联系的,由于肾结石导致感染、积水,相对对肾脏影响较大。
结石摩擦导致出血并没有很严重,除外伤所致。通常是肾结石导致积水,皆因结石到肾脏内部磨擦所致,部分黏膜之出血引起。此出血量不多,因此,患者不需要格外担心。当然也存在体质相对较弱,或伴感染,或其他出血性疾病病人应小心。
通常出血后还应该及时的进行观察,清楚结石部位及大小,应清楚血尿是否为结石摩擦所致,如判断为此类所致血尿,通常不严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