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有哪些

会员47270931 46岁 已回复
患者性别:主要症状:子宫卵巢切除后四肢疼痛;特别是四肢的所有关节疼痛僵硬肿胀发病时间:2009.5化验检查结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常用药物有透明质酸制剂和糖皮质激素前者在国内已在临床使用了一段时间有一定的疗效.作用机制主要是抑制炎症介质如细胞激动素和前列腺素;刺激软骨基质的合成并抑制软骨降解;但止痛作用出现较慢.而糖皮质激素止痛效果出现快.值得注意的是关节内注射治疗是一种侵袭性操作要避免医源性关节内感染对糖皮质激素的应用要慎重. 骨关节炎症状十分严重药物治疗无效的且影响病人的日常生活就应该考虑手术干预.对膝关节骨关节炎有人主张先行关节镜下关节清扫术这一类手术对有些病人术后近期有一定的疗效但远期效果则不能肯定.中国自行开发的第3代氨糖类营养品已经上市其中含有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硫酸角质素透明质酸胶原蛋白Vc等物质可以全面的促进关节软骨再生是目前治疗骨关节炎保守疗法中配方最合理的.建议你试试.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一般宜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及生冷油腻之物.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骨关节炎大多发病缓慢关节软骨退形性变为主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骨关节炎急性发作时最主要的治疗是休息特别强调受累关节充分休息一旦关节炎症状消除应眷恢复受累关节锻炼  由于骨关节炎与肥胖脱钙维生素A和D缺乏有关因此在饮食起居上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适当增加户外活动锻炼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2)进高钙食品必要时补充钙剂(3)超体重者宜控制饮食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4)蛋白质的摄入要有限度(5)要增加多种维生素摄入如维生素ABB1B12C和D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骨关节炎的新药主要是双醋瑞因。
双醋瑞因作为一种新型骨关节炎药物,在骨关节炎的发病过程中,能够抑制与炎症反应有关的细胞因子,从而起到抗炎,镇痛作用。双醋瑞因常与其他抗炎药物联合使用以提高临床疗效。传统上,骨关节炎主要是以药物为主:止痛药及非甾体抗炎药,但是长期使用会对胃十二指肠及肾脏造成严重损伤,一些非甾体抗炎药对软骨也有损害。注意遵医嘱用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疼痛不舒服影响了走路,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应该考虑是关节炎,需要到医院做一个CT检查一下,看一下软化或者是骨质有没有损伤,平时可以用一点,止痛消炎的药物治疗,平时以清淡饮食为主,注意休息,尽量少走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是最复杂的关节,也是最大的关节,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症状通常有疼痛、肌肉萎缩、活动受限。
1、疼痛:在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影响下,患者膝关节处通常较为明显的疼痛感,但在休息或减少运动后,疼痛症状通常有所缓解。随着病程推移,休息时也可能有疼痛感。
2、肌肉萎缩:随着病程推移,如果膝关节存在骨关节炎的情况,股四头肌可能会逐渐萎缩,使患者有爬楼费力的表现,并且蹲起也比较吃力。
3、活动受限:由于受到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影响,关节多有肿胀表现,可能导致关节无法充分伸展,出现难以行走的症状。此外,部分患者的膝关节还可能有晨僵、强直、畸形等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足踝骨关节炎的病因可能是年龄、过度劳动、劳损、关节损伤等。
足踝骨关节炎是踝关节退行性变,多见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踝关节磨损退变逐渐加重,出现关节软骨的磨损退变。此外,足踝骨关节炎的病因还可能是过度劳动、劳损、关节损伤等。患者需要及时治疗,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及手术治疗等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骨关节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应注意避免辛辣刺激。
骨关节炎是一种因关节软骨的完整性受损、关节周围的软骨下骨板的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病症。其主要的病理变化为:软骨的退行性病变。平时要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喝一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同时要注意多喝一些含钙的东西,不要养成不良的生活方式,要进行医疗锻炼、减肥、理疗、针灸等,同时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药物治疗,如果有一些严重的功能异常,建议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发生骨关节炎者,对其生活有很大不便,这一不便与他的病症密切相关。
骨关节炎主要表现为肿胀和疼痛等,进而影响关节活动,则造成病人不便,以运动能力降低为主。每天的生活都要受一定程度的影响,要去上班,要去读书、锻炼均有极大不便。在临床上经常见到很多患有骨关节炎的患者,腿常常需要依靠一个很笨重的支架才能支撑自己的身体。甚至严重借助支具,轮椅。如果好的锻炼方式,那么就不能很好地进行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