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分滴虫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

会员46757092 0个月 已回复
患者年龄:外阴有点痒热感白带有点像豆腐渣
我想知道怎样区分滴虫或是霉菌性的阴道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如果不做检查从外观上来看霉菌性阴道炎常见豆腐渣样白带;滴虫性阴道炎常见黄绿色泡沫样白带
最好的区分方法是检查白带常规现在倾向于霉菌性阴道炎但还需要经过检查来确定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豆腐渣样的白带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特征性的表现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呈现黄绿色所以你的情况可以先进行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可以使用洗液和双座泰栓剂进行治疗注意个人的阴部的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哪个比较严重,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仅仅是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原因导致的,一般不会伴有盆腔炎、附件炎等上行感染,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太严重,需要对症用药。但如果是在阴道炎的时候,出现了盆腔感染,或者是输卵管阻塞,那么就会比较严重,若不积极治疗,甚至还会对受孕造成一定的影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在这期间如果身体受到白色念珠菌感染,就会使两种阴道炎同时出现,通常是患者没有注意保持外阴局部的清洁、有多个性伙伴等因素导致的,可能会使身体受到滴虫感染,当患者前往医院检查白带常规提示存在既有滴虫又有霉菌存在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呋太尔制霉菌片进行阴道给药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病原体是不一样的,霉菌性阴道炎是由于假丝酵母菌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滴虫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比较严重,并且出现外阴的烧灼感;滴虫性的阴道炎,外阴瘙痒有时候不是很严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复发性异常阴道炎可能与异常感染的问题有关,可能是由不良卫生问题引起的,也可能与不良的自我休息有关。建议今后应进行详细检查以确定具体问题,及时使用药物进行修复和调理,注意良好的卫生和清洁,今后应加强良好的休息、合理的饮食和营养补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阴道炎症分为滴虫性和霉菌性。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豆腐渣一样的白带,并且会有较大的瘙痒感。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局部用药或者是口服药物,可以按照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进行,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大多数患者都可以痊愈。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性病。泌尿道也会出现相关的炎症反应,因此建议口服药物,而且需要与性伴侣一起进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滴虫性阴道炎的分泌物,主要呈黄绿色,如果阴道分泌物呈豆腐渣样的,考虑就是霉菌性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到医院化验一下白带常规,确诊一下到底是滴虫性阴道炎还是霉菌性阴道炎。如果是滴虫性阴道炎,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控制。严重时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维持自己对局部的卫生,不可以对自己的身体大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