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阴虚蛋白尿

会员46690832 57 已回复
患者性别刘媛患者年龄21岁:在中医学院检查蛋白尿+2号隔2月后又检查没有加号了症状;手脚冰凉痛经不爱吃饭饭后懒不怨活动舌头上有齿痕消瘦最近一年消瘦5斤请教授开个偏方.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您好出现蛋白尿的原因很多过度劳累感冒发烧泌尿系感染肾波肾炎肾功能不全尿毒症)运动性蛋白尿体位性蛋白尿胡桃夹现象等等.不知您还有别的检查结果吗还有其他的疾病史吗您的情况暂时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建议做进一步检查如24小时尿蛋白定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女生肾阴虚的表现有腰膝酸软、眩晕、耳鸣、乏力、气短、失眠多梦等。具体分析如下:
肾阴虚指肾脏阴液不足之证,是由于肾阴亏损,失于滋养,虚热内生所表现的证候,多由久病耗伤,或禀赋不足,或房劳过度,或过服温燥劫阴之品所致,如果女生肾阴虚,可能会有腰膝酸软、眩晕、耳鸣、乏力、气短、失眠多梦、心悸盗汗、形体消瘦等表现。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肾阴虚可能是年纪较大、生病、情绪紊乱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患者年纪较大,身体虚弱,到了晚年身体会出现虚弱的情况。
2.患者出现生病,可能会导致体质会变得更加虚弱,精气受损,会造成肾虚。
3.当患者情绪紊乱,导致体内的血液波动,元气大伤,进而会导致肾阴虚。
4.患者性生活过多,造成身体劳累、肾气亏损,进而容易肾气不足,造成肾阴虚。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蛋白尿不治疗,根据不同的病因有不同的预后。
长期存在蛋白尿,会逐渐出现肾损害,肾功能衰竭的可能。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感染,另外,蛋白尿引起小管间质缺氧加重,蛋白尿重消化各消化大量蛋白需要额外的能量,可造成小管细胞缺氧,以致引起小管细胞的损伤。
如果确诊为蛋白尿,就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建议低盐、低脂、优质蛋白质饮食,避免剧烈运动。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怀孕期间会有尿蛋白,也就是妊娠蛋白。
要看患者肾脏的状况,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24小时的尿蛋白定量,低于0.5g就要进行定期的跟踪。还有就是肾脏功能,如果肾脏功能也在这个范畴内,那么不要太过担心,如果出现了肌酐等数值超过了正常值,那么就可以停止怀孕了。平时要做尿蛋白检测,平时要做血压检测,比如高血压、尿蛋白,这是一种很坏的症状,实际上,妊娠五个多月要经常测量血压,如果血压持续上升,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孕妇的血压会上升,需要进行常规的尿检,需要密切的监控血压,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来保证血压稳定,以免发生并发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肾虚不严重的话可以自己康复,肾阴虚的主要症状有腰膝酸软,眩晕耳鸣,潮热盗汗,遗精等女性可见月经量少,五心烦热,骨蒸潮热等症状。除药物治疗外临床应节制性生活,不要长期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合理饮食,按时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头发长得快不是肾阴虚。
如果患者伴有上火的症状,比如牙龈肿痛、焦虑、口腔溃疡等,可以考虑是肾阴虚的表现,临床上可以通过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等进行应用。
临床上头发长的快是健康的表现,说明人的身体健康,新陈代谢快,反之如果头发长得慢并且稀疏,以及颜色发白并且细软等病态反应,多提示患者出现了肾亏。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