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酸痛四肢无力多发性肌炎

会员46623772 40个月 已回复
还有环孢素四个月硫唑嘌呤吃了一年半的时间好像效果也不大雷公藤也吃了一年多的时间了还有我去年4月份做了个肺部CT上面说两肺纹理增多是间肺的表现吗?肌力也不正常蹲下去要用手撑着才能站起来走一会儿路就累去年10月份加了激素导致肌力下降只能在平地上走还有现在血压高血糖高还用了环磷酰胺6个月
我五月份的时候激酶3000多一个月后降到2000多可是这个月激酶又升至6900多七月份由于我出去了一趟运动比较多会不会是这个原因导致激酶上升现在激素还是6片骁悉6片甲氨蝶呤4片我现在该怎么办呢?药物要做怎样的调整望您在百忙中帮我指导一下还有其他有什么好办法吗?能给过建议好吗?在这先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您应该是肝血不足、风寒湿邪气入侵的问题1、请中医大夫看看选用中药如补肝汤、独活寄生汤、身痛逐瘀汤等加减调治2、可考虑检查一下风湿系列来明确诊断把治疗
3、加强日常生活调养保持心情舒畅练达豁达乐观的心态和性格;生活要有规律起居有常保证足够的睡眠;加强体育运动锻炼早晨跑步晚上散步;劳逸结合避免疲劳;少吃辛辣肥腻煎炸过咸过酸生冷硬食物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以八分饱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性肌炎可以治好。多发性肌炎,它是跟自身免疫的紊乱有关系,参与发病的因素很多,并非单一因素的疾病。严格意义上说这类疾病是很难治好的,但是通过早诊断、早医治还是可以获得临床缓解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考虑是由于弥漫性骨骼肌炎症性疾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主要就是建议药物治疗为主,建议最好还是住院治疗,出院之后配合药物治疗,因为恢复不好就容易落下后遗症。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四肢无力肌肉酸痛,头晕犯困,考虑是由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常常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也可能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长期睡眠欠佳、过度劳累而引起,应给予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眠、起床,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会使症状减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是因为药物导致的副作用,也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并发症,尽量多喝水,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多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剧烈运动的。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可以泡热水澡,积极进行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多发性肌炎可能与病毒感染和机体免疫机能紊乱有关,饮食应注意绿豆、牛奶、未煮熟的鸡蛋等不能和中药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忌食肥甘厚味、辛辣、生冷之品,以免伤脾化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白天犯困头晕四肢无力肌肉酸痛感是感冒引起的,需要遵医嘱服用药物和注意休息。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保持良好睡眠,每天宜八个小时以上,不要过度疲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