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肌肉萎缩怎么办?我才20岁啊

会员46623445 20个月 已回复
突然发现左下边脸比右边脸低刚才去医院大夫说初步判定是肌肉萎缩还要等下周教授给我确诊我想想问问如果真得是肌肉萎缩该怎么办我今年才20岁我不敢想象我得脸肌肉萎缩我会是什么样子感觉我的世界一下子失去了色彩我不想活了!!
如果真得是肌肉萎缩该怎么治疗有没有和肌肉萎缩类似的病我该怎么办我失去了生活得动力! 如果真得是我不想活勒!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面部肌肉萎缩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出现神经肌肉疾肥大。
意见建议: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预防面瘫要从小处做起,避免空调、电扇直吹身体,感到有点凉了就要调整风向或关掉电器。遇到大风和寒冷的天气,出门时要轻拍、轻按面部、耳后、颈部的一些重要穴位,增加自己的御寒能力。
意见建议:要以乐观平和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减轻心理压力,避免过度劳累。如果面部出现麻木等不适,应该及早就医。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面部肌肉萎缩很罕见跟遗传有一定关系你不要这么悲观英国科学家霍金全身肌肉重度萎缩仍然有杰出成就
该病如不经治疗会导致面部表情失调漏饭等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但目前发现除正规的药物治疗、中医治疗外干细胞治疗也效果非凡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生活的勇气只要认真接受治疗康复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进展期的治疗主要是促进局部血循环,改善营养状态,局部按摩,训练肌肉活动,服用多种维生素等。一般侍病变稳定后,可作整复治疗,以改善面部的丰满度,应用复合组织瓣移植术可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如伴有颌骨畸形者,先作牙颌整形后再作软组织整复则对改善畸形可取得更为满意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的如果不是很明显,可以去进行按摩等辅助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干重体力活,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的食品,同时也应该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采用激光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给予局部肌肉的按摩,热疗,针灸,可以口服肌松药物。如果局部肌肉发生痉挛,可以注射肉毒毒素。同时配合营养神经药物。病人需要规律服药,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有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脑出血造成的后遗症,如果及时治疗,常常可以恢复。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服用甲钴胺片,还需要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一般是由于局部神经的损伤引起的症状,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看,可以配合针灸以及局部的按摩做做治疗,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观察看效果,平时的时候注意加强自己的营养,平时的时候注意做好面部的防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要注意肌肉萎缩饮食的烹调方法,要采取蒸、煮、炖、煲汤等方法做食物,不采取炸、烤、爆等,不然这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很可能遭到破坏。也要注意食物的选择。肌肉萎缩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补益脾肾、补益精血,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补充相应的维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