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会员46621947 68岁 已回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甲状腺囊肿症状的出现,给人们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不仅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给患者的内心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如果出现浆液性、出血性和坏死性囊肿,囊壁多为纤维结缔组织,上皮细胞较少。结节退行性变形成的囊肿可能是整个结节都发生囊变,亦可部分发生囊变,因而形成部分实性、部分囊性的肿块;甲状腺癌肿可因坏死、出血、液化而形成囊肿,甲状腺囊肿也可发生癌变。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甲状腺肿大是甲状腺疾病的一种它同样也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原因而引发的因而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对含碘食物的摄取也要注意高蛋白质等食物的摄取这样有利于病情的缓解那么甲状腺肿大需要做哪些检查呢?1、测血清:血清T3和T4含量测定甲状腺机能亢进时血清T3可高于正常4倍左右而T4仅为正常的2倍半因此T3测定对甲亢的诊断具有较高的敏感性甲状腺肿大的检查对于患者非常重要2、检测脉压和脉率:基础代谢率测定对肉瘿或气瘿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时需测定基础代谢率一般可根据脉压和脉率在清晨空腹静卧时反复进行测定以上是对甲状腺肿大检查的相关介绍您还可以通过在线咨询来询问更多关于甲状腺疾病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您好甲状腺肿大需要鉴别是甲状腺结节还是单纯的肿大
一般需要做甲状腺激素的分泌情况例如T3/T4/TSH的检查另外还有碘吸收实验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需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
甲状腺肿大是指甲状腺体积和形态增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吞咽不畅、吞咽困难等。患者应该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b超检查对甲状腺肿的确诊最为可靠,不但可以测出甲状腺大小,是否有结节、结节多少及大小,也可区别结节为实性或囊性,是否有钙化,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疑甲状腺肿大应做以下几种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怀疑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甲状腺的超声、甲状腺的回声、甲状腺的血流信号、甲状腺的结节等来确定甲状腺的大小、甲状腺的回声、甲状腺的血流信号、甲状腺的结节等。另外还可以检查一下甲状腺的机能,看看肿大的甲状腺左叶对甲状腺的功能有什么影响,还可以通过甲状腺彩超和检查来确定是否存在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脖子左边甲状腺肿大检查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彩色多普勒检查及甲状腺功能血液学检查。
体格检查一般轻度肿大,表面未见甲状腺肿大,但触及肿大甲状腺,伴吞咽上下活动肿大;中度甲状腺肿大外观可见肿大甲状腺,一般不超过胸锁乳突肌;重度甲状腺肿大超过胸锁乳突肌;彩色多普勒检查主要根据甲状腺肿瘤进行TI分级,分0-6级进行良恶性初步判断。甲状腺血液学检查主要包括T3、T4、游离T3、T4、TSH等,了解是否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单位检查如下:
1、体格检查:医生可通过视诊和触诊观察患者有无颈部肿大等症状,并对其伴随症状进行相应检查。
2、超声检查:便于医生准确扫描甲状腺大小与邻近组织的关系,判断患者是否患有甲状腺肿大。
3、甲状腺核素扫描:检查甲状腺结节功能,间接推测甲状腺结节良恶性情况。
4、甲状腺功能检测:检测血清各项指标含量,从而评估患者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在一般甲状腺肿大患者中,甲状腺功能正常。
5、血清抗体检测: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Potable)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是诊断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特别是桥本甲状腺炎的主要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甲功五项,甲状腺彩超等,必要时做病理,以明确诊断。在医师指导下,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可口服药物,或手术治疗。

张兴龙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卫人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4687
擅长:糖尿病,缺血性脑血管病,慢性胃炎,偏瘫,坐骨神经痛,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肾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神经性头痛

病情分析: 1、测血清:血清T3和T4含量测定甲状腺机能亢进时,血清T3可高于正常4倍左右,而T4仅为正常的2倍半,因此,T3测定对甲亢的诊断具有较高的敏感性。甲状腺肿大的检查对于患者非常重要。2、检测脉压和脉率:基础代谢率测定对肉瘿或气瘿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时,需测定基础代谢率,一般可根据脉压和脉率,在清晨空腹静卧时反复进行测定。
意见建议:甲状腺肿大是甲状腺疾病的一种,它同样也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原因而引发的,因而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对含碘食物的摄取,也要注意高蛋白质等食物的摄取,这样有利于病情的缓解。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