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甲减

会员46608044 0个月 已回复
患者年龄:25请问下桥本氏甲减由于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而造成的高血脂有哪些明显症状?此病应少吃哪些食物?谢谢目前一般情况:现已经过治疗检查了甲功五项都在正常范围内.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减是属于桥本氏病的病情严重导致甲状腺功能损伤,引发的甲减。药物治疗桥本甲减只能暂时缓解控制,达不到彻底治愈目的,时间长了会伤肝伤肾,造成白细胞的降低。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桥本氏病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或称淋巴性甲状腺肿 1912年日本九州大学桥本策先生首先在德国医学杂志上报告了4例 本病故名其病因是由遗传素质与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常在 同一家族的几代人中发生为多因素遗传环境因素为感染和膳食中 的碘化物其发病机理为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大多数桥本氏病患者缺乏临床症状典型的临床表现为中年妇女 (90%以上发生于女性)甲状腺呈弥漫性、无痛或轻度疼痛、轻度或 中度肿大也可呈结节性肿大甲状腺质地韧如橡皮是本病特征之一 随着甲状腺组织逐步被破坏甲状腺可逐步缩小多数患者表现为甲 状腺机能减退全身乏力有非指凹性浮肿腹胀尿少动作迟缓 不爱讲话对答反应慢心率多在60分/次以下声音嘶哑皮肤粗 厚脱屑大部分患者常有咽部不适少数可出现心脏扩大心包积 液或有冠心病表现 在实验室检查中大多数患者血中甲状腺蛋白抗体(TGA)及抗 微粒体抗体(TMA、抗TOP—抗体)滴定度明显升高血沉增速球蛋 白升高白蛋白下降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桥本氏)  1: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又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病是甲状腺炎中最场   见的一种类型90%的病人为女性多见于30--50岁但儿童少年亦可发生    本病的临床表现为:起病缓慢病人一般无特殊感觉常在无意间发现甲状腺    重大一般呈弥漫性对成型肿大亦可一侧肿大较明显大多数病例不同少    数病例可见轻微疼痛压迫症状多不明显质地坚硬如触橡皮感表面光滑    呈分叶状往往无明显结节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随吞咽动作而上下活动    早期甲状腺功能多在正常范围少数可见轻微亢进如精神紧张、心悸、畏热    等一般无自发缓解随着病情进展当甲状腺破坏达到一定程度半数以上    患者后期可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如怕冷、乏力、体重增加等有些病例    由弥漫性肿进展为结节性少数晚期患者的甲状腺体内有大量纤维化形成则    坚硬如石常与周围组织粘连可长生进行性压迫症状出现呼吸困难(特    别是在体力劳动时)、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中医学叫“瘿瘤”、“石瘿”    、“气瘿”等   2:中医认为本病是由于素体虚弱正气亏虚饮食不得正化停聚而成痰谈、    气、瘀壅结于颈前而成瘿因痰瘀结聚日久而成故瘿肿坚硬痰气互结久    则化火痰火扰心则见心烦、心悸、失眠多梦等火邪内盛迫液外出则见身    热、汗出等病延日久损伤脾肾之阳则见畏寒怕冷、四肢不温、性欲减退、    形体虚胖等或瘿肿日久坚硬如石阻塞气道、声门则见呼吸不畅、胸闷气    短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等症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只要FT3 FT4 TSH正常 就不会造成其它问题.桥本氏甲减自身免疫反应 请食无碘盐 控制海鲜的量 不用含碘的多维片 试补硒.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检查了甲功五项都在正常范围内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氏的甲减,很有可能是遗传性的,如果一对夫妇中的一人,或是两人同时患上了桥本甲状腺炎,那么他们的后代就会出现桥本甲亢。
桥本甲亢,是一种发展的趋势,桥本甲亢的病人,大部分都会因为病情的恶化,出现甲减。如果出现甲减,变成终身甲减,终身都要进行手术,不过也有少数人可以长期维持自身的甲状腺机能,只是不会因为甲状腺增高而导致的抗体不会完全消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减一般不能治愈,但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氏甲减指桥本甲状腺炎导致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不能治愈。桥本氏甲减通常是是由于自身的甲状腺组织抗体产生而引起的,从而引起甲状腺细胞的减少,从而影响甲状腺素的合成和分泌。早期发现可以通过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一旦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减退,就不能彻底根治,需要长期服用甲状腺素等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桥本氏甲减的症状可能有甲状腺肿大、疼痛等,具体内容如下:
桥本氏甲状腺炎会在初期表现为甲状腺肿胀和痛苦。到了晚期,由于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会导致代谢活动下降,蛋白质合成不足,会导致心动过慢,贫血,记忆力下降,反应缓慢,粘液性水肿等变化,甚至会有心包积液,心功能不全。一般可通过要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测和彩色超声来进一步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桥本氏甲减是桥本甲状腺炎发展的最终结果,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炎症,本身炎症并不是感染造成的,也不是感染引起的。桥本甲状腺炎使自身的甲状腺抗体明显升高,对抗原体反应明显,易造成人体免疫系统出现异常,使甲状腺功能减低,需要口服左甲状腺素片以替代治疗,保持甲状腺功能的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减主要看甲功水平,如果促甲状腺素TSH升高超过10,可以选择终身替代治疗,促甲状腺素TSH水平在5-10之间,根据临床症状来判断是否出现乏力等临床症状,建议定期观察。
桥本氏甲减需要测甲功,甲状腺超声检查显示T3和T4水平升高,促甲状腺素TSH水平升高,甲功T3和T4水平下降,促甲状腺素TSH升高。如果患者出现乏力、爱困等症状,或者甲状腺超声显示有大结节,可以通过低剂量甲状腺素片替代治疗,使甲功维持在正常水平。缓解乏力、抑制结节生长、缓解甲减、高脂血症等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减即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的甲减。
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早期可存在甲亢,但是到了中后期,如果甲状腺的机能不能满足人体的需求,那么就会导致甲减。甲状腺肿大,表情淡漠,怕冷,体重增加。甲状腺功能低下需要根据病情和甲状腺功能的高低来适当的添加甲状腺激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