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该怎么治疗?

会员46538343 21岁 已回复
这几天隔壁的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但是在学校进行的体检中却被检查出来患有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他的家里人特别担心这个病会影响孩子的成绩这几天给他们都急坏了
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保守治疗可输血和平衡液纠正存在的严重循环血容量不足保守治疗期间应严密观察症状和体征变化若患者无明显缓解或出现肠坏死表现应立即急诊手术探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疾病加重,具体内容如下:
下肢静脉血栓,首先要进行有效的处理,特别是在血栓出现的头两个星期之内,由于这个时候的血栓形成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和血管的炎症反应比较少,所以不能很好的进行运动,很有可能会发生脱臼。掉落的血块会随着心脏的血液倒灌,导致肺部动脉栓塞甚至死亡。此外,在血栓形成初期,由于血凝块不稳定,机械性差,如果及时的处理,可以使血栓完全消失,从而达到更高的溶出率,保留血管的功能,提高病人的生活品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应该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心血管外科就诊,由专科医生根据实际病情采取相应的药物或手术等方法治疗,效果比较好。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着凉,避免久坐久站;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激动;多喝水,清淡,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戒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作手术取栓。但对于广泛性髂股静脉血栓形成伴动脉血供障碍而肢体趋于坏疽者,则常需手术取栓。髂股静脉血栓取除术的手术时间,在发病72小时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治疗血栓的方法就是及时进行溶栓治疗,在血栓的初形成期,是比较容易溶解的。这是下肢静脉血栓引起的症状,可以去正规公立医院普外科就诊明确诊断,可以输液溶栓治疗,平时多活动下肢,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取栓是消除血栓的有效方法。可迅速解除静脉梗阻,缓解肿胀症状。还可以配合药物抗凝治疗。也可以输液溶栓治疗,平时多活动下肢,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烟酒。但自己不要随意处理,到医院在医生检查以后会给予相关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下肢出现深静脉血栓,也会出现下肢的肿胀、疼痛、皮温升高。需要注意的是,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都有可能会出现肺梗塞,因为深静脉血栓一旦脱落,就会导致病人出现严重的肺梗塞,肺梗塞出现的时候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胸痛等不适。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