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凉结节

会员46522664 35岁 已回复
四年前我做了甲状腺结节手术左边甲状腺切除了大半现在经过ECT检查又发现左边长出了1*1的凉结节而且甲状腺有些肿大请问您这种情况还有必要再实行手术吗?有没有恶化的可能?有没有什么药物可以将结节消退? 而且查出现在我有轻微的甲减促甲状腺激素为4.993您看我用吃药治疗一下吗? 甲减对人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吗?如果吃药治疗会不会把别的脏器吃坏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在我国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女性,随着检测技术的进步,结节的恶性率也在提高指导意见:针对您的情况,应该是寻求甲状腺科,明确病灶的性质,尤其是又有钙化的现象,更应该及早就诊处理生活护理:及早就诊,明确性质。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您好请详细描述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正规科学治疗祝您早日康复1
有用0
相关问答

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因为良性结节的话,血流并不是很丰富,是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不管怎么说,你现在如果有的话,那么你还是要考虑进一步的判断,考虑进行手术,处理术后病理。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凉结节是甲状腺核素显像的结果,如果提示是冷结节,甲状腺结节可能癌变,但多个凉结节往往是良性腺瘤或结节。结节内部如有出血或囊性病变,也可表现为冷结节。
在被诊断为凉结节后,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常用的检查包括甲状腺超声、甲状腺功能,如果实在不能鉴别,也可以行甲状腺穿刺细胞学检查。这是鉴别甲状腺结节良恶性最可靠、最有价值的诊断方法。考虑甲状腺恶性肿瘤,需尽快切除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冷结节的治疗可以先进行甲状腺B超检查,结果可显示结节为实性、囊性或混合性病变,然后早期进行包括腺瘤的患侧甲状腺大部分或部分腺瘤小的切除。切除标本必须进行冰冻切片检查与诊断,以判定有无恶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
意见建议:.囊肿良性或恶性退行性 变皆可形成囊肿,纯甲状腺囊肿罕见,凡持续或复发的混合性肿块应予以切除。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病情分析: 甲状腺凉结节的治疗。“冷结节”:结节没有放射性显影.这种结节见于多种疾病,既可以是甲状腺癌,也可以是各种良性病变(如囊肿,流血及纤维坏死等).但是,如果冷结节较大,与周围甲状腺组织分界不清楚,而且是单一性结节,要注意有甲状腺癌的可能性.
意见建议:甲状腺单个结节:1、热结节:伴有甲亢表现者,可考虑手术治疗。2、冷结节:①儿童或青年男性,尤其是过去有颈部放射治疗史或结节质硬,不活动,颈部可触及肿大的淋巴结者,应直接作手术治疗;②新近出现的结节,生长速度较快者,应考虑手术治疗。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指导意见:建议宜多食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定期做好复查,同时可以使用中药进行调理,如果增长过快或者症状明显时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