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术后饮食

会员46520895 41岁 已回复
我于2007年8月10日检查甲状腺囊肿8月23日左侧甲状腺切除定性为甲状腺乳头状癌并侵蚀被膜手术主治医师是李树春教授被告知清理干净为了防止清除不干净9月21日进行预防性质的放疗30天11月20日进行了复查ECT检查显示效果良好没有发现癌细胞同时也进行了彩超检查也没有发现问题血液检查结果如下:NO 项目 注释 结果 参考值 单位1 谷丙转氨酶 ALT 29.00 0.00~40.0 U/L2 谷草转氨酶 AST 18.00 0.00~40.0 U/L3 谷草/谷丙 S/L 0.6 ↓0.8~1.54 碱性磷酸酶 ALP 80.00 15.0~112.0 U/L5 谷氨酰转肽酶 r-GT 11.00 0~50 U/L6 总蛋白 TP 69.00 60.0~80.0 g/L7 白蛋白ALB 47.00 35.0~55.0 g/L8 球蛋白 GLO 22.00 20.0~35.0 g/L9 白/球比值 A/G 2.14 1.50~2.50 10总胆红素 TBIL 25.80 3.4~17.1 ↑ umol/L11直接胆红素 DBIL 8.320.00~8.5 umol/L12间接胆红素 IBIL 17.48 0.0~14 ↑umol/L13直接/间接 D/I 0.4814尿素 BUN 5.51 2.29~7.80 mmol/L15肌酐 Cr 56.00 44.0~132.0 umol/L16二氧化碳 CO2 25.0020.0~30.0mmol/L17糖GLU 5.23 3.5~6.3 mmol/L18乳酸脱氢酶 LDH 134 114~240 U/L19胆固醇 GHOL 5.1 3.10~5.90 mmol/L20甘油三酯 TR 2.2 1.71~2.25mmol/l21高密度蛋白 HDLC 0.98 0.90~1.68 mmol/L22钙 Ca 2.2 2.10~2.75 mmol/L23磷 P1.2 0.87~1.45mmol/L24镁 MG 0.9 0.8~1.0 mmol/L25胆碱酯酶 GHE 324.0 203~460 IU/L26钾 K 4.2 3.5~5.5 mmol/L27钠 Na 143 135~150 mmol/L28氯 CI 106 98~110mmol/L29癌胚抗原 CEA 1.60 0.0~15.0 ng/ml30甲状腺刺激素 TSH0.111↓ 0.27~4.20 uIU/mL31 FT3 FT3 6.4 3.19~9.15 Pmol/L32 FT4 FT4 14.7 9.11~25.47 Pmol/L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喝一点啤酒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影响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兴国 医师 内科
擅长:从事恶性肿瘤疾病临床诊疗及科研工作多年,对生物细胞...
问题分析:甲状腺癌是危害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一旦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如果得不以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但是在日常生活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癌的常识缺乏一些了解,对于甲状腺癌是怎么引起的并不知道,为了让大家对于甲状腺癌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意见建议:链式多细胞生物免疫疗法:链式多细胞生物免疫疗法弥补了手术、放化疗等常规疗法的不足,即使血液、淋巴中的残存癌细胞,也可彻底清除,因而也被称为“唯一可致癌于死地的方法”而且对病人受损的免疫系统又能起到恢复与重建的显着效果,从而明显改善患者身体各方面状况,提高生活质量。而且由于是自体细胞抗癌,所以没有排斥反应和副作用,整个治疗过程柔和,患者没有任何痛苦。
有用0
赫丽杰 医师 内科
擅长:肺癌、胃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诊疗
问题分析:甲状腺内发现肿块,质地硬而固定、表面不平是各型癌的共同表现。腺体在吞咽时上下移动性小。
意见建议:甲状腺患者要合理饮食,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菜、淡菜、干贝、海蜇、海参、带鱼、甲鱼等。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如油菜、芥菜、猕猴桃等。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等。应忌烟、戒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花椒、桂皮、姜等;忌肥腻、油煎食物。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甲状腺癌病人在饮食方面的一些保健知识1、饮食营养均衡进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食物由少吃多餐到定时定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海带、紫菜等  2、手术后在放疗时因为有恶心、呕吐、食量减少可用旋复化、桂皮、薏米、沙参、芦根、玉竹、云苓每日一剂水煮分2次服至症状消失或基本控制同时术后要在床上坚持活动下床后坚持全身锻炼提高抗病能力增强免疫功能3、坚持服用甲状腺片长期服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E在饮食上注意高营养的食物忌辛辣同时要辅助治疗可以采用人参皂苷Rh2类抗癌产品**(Rh2护命素)能够补益元气调理身体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殖提高手术成功率同时对增加癌症患者的食欲很有帮助能有效改善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甲状腺瘤的术后饮食问题:忌食:油腻(如公鸡肉、鹅肉、猪头肉、牛羊肉、鲤鱼、虾、蟹等)、辛辣(如生葱、生姜、生蒜、辣椒等)、煎炸食品.禁烟禁酒.多食:海带、紫菜及新鲜的蔬菜、水果.节情志:忌郁闷、忿怒、急躁、忧愁保持开朗心情.居住在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地区应注意补碘如食用含碘食盐多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还应该定期复查用要问题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癌的饮食应该多吃可以消肿散肿的食物,如猕猴桃、油菜等食物,可以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核桃、山药、红枣、木耳、香菇等食物,可以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干贝、带鱼、紫菜、海带、甲鱼等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腺瘤是甲状腺常见的良性肿瘤,一般手术切除即可治愈,术后预防感染。注意休息,避免受凉,预防感冒。饮食上注意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如:米粥、菜汤、馒头、包子、炒菜等。不吃辛辣、生冷、油腻等食物,忌烟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手术后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蘑菇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东西,也不要喝太多的烟、酒、浓茶、咖啡等。
平时要注意清淡的饮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全面,进餐要按时定量,多吃鱼、瘦肉、蛋类、豆制品等,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十一点之前要有规律的睡眠,要有规律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术后,饮食上主要讲究仍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
由于甲状腺结节术后若是食用了刺激性辛辣食物,对甲状腺术后创面的康复是不利的,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会使手术伤口更易有炎症反应,这样就有可能会加重病人伤口的炎症。另外对于术后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的患者来说,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人体自身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的食品。
因此,在甲状腺结节的术后,还是应该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而甲状腺外科是一项很常见的外科手术。
做甲状腺手术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下术后的饮食。首先要对病人说,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富纤维、维生素、高蛋白质的肉类、鸡蛋、牛奶等。平时要多吃蘑菇,木耳,大枣,核桃等,增加免疫力,避免食用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桥本及甲状腺癌手术后,也要注意少吃甜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术后饮食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盐低脂饮食、定时定量、营养均衡为原则,避免暴饮暴食。适当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不吃韭菜、香椿、香菜、羊肉、狗肉等大热食物,不利于刀口的愈合。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