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膝关节疼痛如何治疗?

会员46496415 46岁 已回复
主要症状:双腿膝关节疼上楼梯时膝盖特别疼不敢用劲经医院拍片检查是骨质增生没有受过外伤发病一年请问该如何治疗能治好吗!发病时间:2008年10月化验检查结果:膝关节骨质增生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荣增亮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微创骨科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属于膝关节炎,一般由于长期劳累,膝关节退变,老化引起的,局部骨质增生,影响关节活动。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采用,针灸,推拿,理疗,中药熏洗,治疗骨关节炎是一项综合工程,除了服用一些止痛药外,还要合理地安排生活,避免各种容易造成骨关节炎发病的不良因素,更要学会正确的运动锻炼的方法,增强膝关节屈伸的肌力,保证膝关节的稳定。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骨质增生你可以考虑用祖传中医外科膏药外敷治疗祖传中医骨炎拨毒膏外科膏药是运用中药归经原则运用药物互相协调为用的效能组成多味药物的大复方以发挥药物的良好效果.由于膏药用于肌表薄贴所以膏药中取气味具厚的药物并加以引药率领群药开结行滞直达病所.因此可透入皮肤产生消炎止痛活血化淤通经走络开窍透骨祛风散寒等.贴于体表的膏药刺激神经末梢通过反射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达到消肿消炎和镇痛的目的.同时药物在患处通过皮肤渗透达皮下组织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从而发挥较强的药理作用.此外因膏药中有些刺激性强的药物强刺激通过神经反射可以调节肌体功能促进抗体形成提高人体免疫力.药物穿通皮肤及黏膜后经过血管或淋巴管进入体循环也可产生全身性药物作用.在就是口服通经活血的中成药骨炎太宝丸达到治疗目的.早 日康复!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单纯症状不能确诊.注意是不是风湿性关节炎或者类风湿关节炎甚至的原因需要进一步拍片检查和血沉+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检查确诊.疼痛严重时可以服用芬必得胶囊炎痛喜康消炎痛等缓解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居住的房屋要通风向阳保持空气新鲜.不要在水泥地板及风口处睡卧. 洗濑宜用温水睡前洗脚最好将双足浸入中药洗方汤药中不但可以促使下肢血流通畅还可以消肿痛除风湿. 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受潮过度劳累及精神刺激预防感冒以减少自然因素对疾病的影响并坚持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对待疾病切不可急躁焦虑.可以看看中医医生辨证施治.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骨质增生好发于35-70岁的年龄段从事教师会计重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发病率高这些人共同的特点是运动和劳动多关节磨损重使关节产生退行性骨变.病变程度与年龄大小身体强弱关系密切.膝关节退行性变关节软骨磨损变薄后继发骨质增生这种病一般表现为关节疼痛特别是上下楼时疼得更厉害不能下蹲等.属于无菌性炎症打针吃消炎药是没有办法消除无菌性炎症的.治疗可以选择纯中药制剂的膏药外治安全无副作用可以说是最理想的治疗办法.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您好出现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多种病因没有明确诊断很难彻底治愈或有针对性的治疗.所以需要就医检查才行.一是否有过外伤二发病的原因和第一次发病时是否有什么原因三要除外局部的病变(建议拍片检查一下是否有骨改变);四是否有风湿或类风湿的问题一般需要通过化验检查;五个别人有痛风的原因这需要化验尿酸才能确定.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建议首先口服骨质增生片试试啊另外建议口服盖尔奇d试试.另外也可以取威灵仙适量研成细末用米醋调成糊状涂在纱布上敷患处固定每天1次20天为1疗程. 不行的就只有手术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膝关节疼痛可以采取如下方法治疗:
首先用盐袋或者远红外线理疗仪间断热敷膝关节,一次30分钟,能加快膝关节血液循环并改善疼痛症状,对于多数病因导致的膝关节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
其次,用手法揉按膝关节,一次揉按30~60min,可增强膝关节组织代谢和血液循环,能缓解膝关节的疼痛症状。
另外,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促进身体机能的恢复,辅助治疗关节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膝关节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理疗、日常的保养和运动等治疗。
1、药物治疗,患者可以口服双氯芬酸、塞来昔布等非甾体类抗炎药,可以有效缓解局部炎症、减轻疼痛。
2、理疗,一般包括局部的热敷、频谱的照射、针灸等,有助于缓解周围的炎症,从而缓解疼痛。
3、日常的保养和运动。日常建议不要加重膝关节的负荷,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可以进行保护膝关节的运动锻炼。但具体的还要明确病因进行系统的治疗,解除病因才能防止疼痛复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膝关节疼痛一般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进行治疗。
1.保守治疗:如果患者体重较重,建议减轻体重,以减轻关节负荷,从而缓解膝关节的磨损退变;适当进行有氧锻炼,如游泳,太极拳、散步等,有利于膝关节功能的改善;同时减少走楼梯、深蹲、负重等活动。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口服氨基葡萄糖、碳酸钙D3颗粒、骨化三醇等药物进行治疗。对于疼痛明显的患者,可予以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那缓释片等药物进行缓解。
2.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包括关节镜下的关节清理术、半月板成形术,半月板整修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等,患者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选择并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长时间的苦力劳动,有可能是出现了膝关节炎,关节的韧带损伤,半月板损等,有可能会有膝关节积液。主要是通过改变生活和运动方式,比如通过减轻体重,穿一些旅游鞋或是带减震的旅游鞋什么的,能够帮助膝关节受力减少。平时膝关节要保暖,减少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疼痛引起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如果是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膝关节疼痛的话,就需要抗风湿治疗,然后再对症止痛处理,例如服用西乐葆治疗。如果关节疼痛明显,里面有明显的积液的话,就需要把积液抽出,需要石膏外固定制动治疗。顽固性的膝关节疼痛,有可能是因为半月板重度损伤引起或者是滑膜炎引起的,有可能就需要做膝关节镜的检查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改善膝关节疼痛的方式包括休息、注射药物、理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1、休息:膝关节休息、减少关节负重、做剧烈的运动等。
2、注射药物:通过关节注射玻璃酸钠来达到润滑关节的目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关节注射乙酸泼尼松龙等药物来缓解关节的炎症和疼痛
。3、理疗:患者还可以去医院通过使用微波和远红外治疗30分钟,持续治疗2个星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