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痛风怎么办

会员46465307 24岁 已回复
患者男24岁患痛风一年
听说24岁前得痛风很严重我好害怕我还这么年轻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尿酸偏高、拇指麻痛、脚趾剧痛、关节红肿、痛苦难言……不用说痛风病已经悄袭上身了作为一种男性患者“专利病”历史上许多著名的将相帝王都患有痛风故痛风又称为“帝王病”也因此一直被视为和“酒肉”有密切关系的富贵病那么 如何治疗痛风呢治疗痛风的药物 由于是代谢障碍毛病如果控制饮食也未见成效必须要试试用药物控制.常用药物分两类: ——减少尿酸合成 ——增加排出尿酸 抑制尿酸合成的中药 很多人会想到秋水仙碱但秋水仙碱为过时药物对肝脏损伤比较大肝功能有缺陷者慎重使用. 治疗痛风的中药:1:处方:黄茋50克妊娠、附子、制半夏、羌活、白芍、仙灵脾、萆薢、当归、枣仁、茯苓各9克防风、细辛、独活、肉桂、炙甘草各6克川芎4.5克用法:水煎日1剂服3次2:处方:当归、白芍、甘草各60克白花蛇30克蜈蚣、细辛各20克白酒2000毫升用法:药研细布包浸酒内10天每服30毫升日2次25天为1疗程3:处方: 威灵仙150克干姜(炮制)60克乌头(炮制去皮、脐)60克用法:上药研为末煮枣肉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次服15~20丸用温姜汤送下4:处方: 黄芪12克大枣12枚附子、麻黄、生姜各6克甘草3克用法:上药研碎用水700毫升煮至300毫升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5:处方: 人参3克黄芪(酒炒)、白术、当归、川芎、白芍、茯苓各3克防风、乌头(炮)、防己、桂心、甘草(炙)各1.5克生姜3片大枣2枚用法:上药水煎每日1剂不拘时热服治疗痛风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能食用嘌呤含量过高的食物.另一方面要降低尿酸浓度而据相关专业杂志报道:近期出现一个降酸的产品叫复贝兹降酸茶是比较成功的. 痛风反复主要是尿酸居高不下但是大部分降尿酸药物都有明显损伤内脏的副作用几乎所有的痛风病人都有“吃药怕伤身不吃怕复发”的两难选择安全无副作用是复贝兹降酸茶的最大特点之一.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痛风其实在中医看来就是肝脾肾三脏功能出现严重失常所致肝主疏泄、主关节筋经脾主运化水湿肾主固藏为人体阳气之本肝失疏泄之能是因为其阳气升腾不上其责在肾和脾是先因脾肾阳虚肾阳不能够推动肝阳脾阳不能运转估计你以前过多伤害肾阴肾阳了熬夜、无规律的生活还有不好的习惯
首先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少进食辛辣少喝酒抽烟、熬夜等其次好好调养身体趁年轻身体本钱还好恢复能力强调养过来以后就不会了有机会找个好的中医调理调理在急性期就只有求助于西医了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现在的疾病都是趋向年轻化的不用担心的只要配合药物治疗饮食方面注意的预后还是比较良好的
你好痛风饮食注意: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在合理膳食前提下要避免或禁食动物内脏、虾蟹、浓肉汤、食用菌类、海藻类、凤尾鱼、沙丁鱼、蛤类、豆类及破等高嘌呤类食物适当地多吃些牛奶、蔬菜、水果及谷物等低嘌呤类食物同时配合一定的药物治疗适当地多饮水以减少尿酸的形成并有利于尿酸的排出要定期检查血尿酸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防胖减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就会远离痛风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您好一般情况下主要治疗是控制发作眷减轻疼痛
您好建议您可以服用一下秋水仙碱片在我们医院这种药口碑还是不错的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多运动但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最好太极拳之类的有氧运动.多喝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多吃青菜忌吃菠菜和豆类4少吃肉海鲜和动物内脏以及火锅是要严格禁忌的.一定要忌酒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期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应积极的治疗
你好平时应避免进食高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骨髓、海味、螃蟹等肥胖的话应控制体重、多饮水避免过度劳累、紧张、饮酒、受凉、受湿及关节损伤等诱发因素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应用秋水仙碱保泰松等治疗慢性期口服丙磺舒、碳酸氢钠、别嘌呤醇等治疗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痛风可能跟你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其病因是一种因嘌呤代谢障碍使尿酸累积而引起的疾病属于关节炎的一种又称代谢性关节炎
建议现在先从控制饮食做起动物类内脏海鲜破这样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平时多喝水多解小便帮助体内嘌呤物质排出再要注意保暖保护关节如果关节出现红肿痛的症状可能就会要药物治疗了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痛风是全身慢性代谢性疾病因体内嘌呤代谢异常血中的嘌呤代谢产物-尿酸含量增高所致一般首先要把尿酸降到一个正常值我知道一个产品颐佰岁虫草圣茶因为我的朋友正在用效果特别好喝了一个疗程尿酸就降下来了而且疼痛没有再复发了这是一个好现象所以他还在坚持你也可以试试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痛风主要是体内的嘌呤代谢紊乱由于高蛋白饮食及饮酒引起来的
你现在的血尿酸是多少?疼痛明显的话是需要口服药物治疗的如秋水仙碱还有要控制饮食低蛋白饮食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患者出现脚底板疼痛,有可能是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跖底筋膜部位。可以考虑使用小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治疗。同时病人需要坚持低嘌呤饮食,多饮水,注意休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做脚底部的B超检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如果出现痛风的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痛风是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降低所导致的晶体性关节炎。痛风急性发作后会出现关节疼痛、功能受限等特点,临床上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以减轻或消除痛风的症状。患者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习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高嘌呤食物,要严格戒酒,以免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痛风的急性发作,可以通过口服一些镇痛的药物来缓解。痛风是一种急性发作,病人在头天晚上喝啤酒、吃内脏,次日早晨就会出现症状。可以在紧急情况也可以服用消肿止痛、清热凉血的药物。痛风初期会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需要外用一些温热的药物,这样可以迅速的减轻症状,如果是脚部肿胀严重,就需要外固定支架。还可以服用一些降尿酸的药物,平时要多休息,多吃一些平时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不痛了但是肿没有消,则说明关节局部仍有炎症的存在,建议遵医嘱用抗炎药治疗,同时近期要多休息,减少活动量,注意关节保暖,戒烟戒酒,进低嘌呤饮食,以免再次诱发疼痛加重肿胀等不适症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和糖尿病要及时治疗,合理饮食。
目前,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导致高尿酸的危险因素。所以痛风患者需要及时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对痛风的治疗是有好处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及时注意自己的饮食,首先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及时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利于疾病的恢复,所以痛风和糖尿病要及时治疗,合理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还是痛风引起的情况的,这个需要去医院就诊,看看是否痛风引起的,这个血尿酸长期处于高水平,血尿酸的大幅波动、受凉、劳累、应激等情况下出现不同关节的发作的,可以再引起左脚疼痛的,平时的时候注意不要吃海鲜,动物内脏,骨髓,鱼汤,啤酒,豆类食品等,多喝点水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