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么蔬菜、水果、主食

会员46254813 50 已回复
一年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糖尿病人食谱如下宜吃食物:1、科学摄入优质脂肪和蛋白质如乌鸡肉、兔肉、三文鱼、金枪鱼、鳕鱼、鳗鱼、牛奶、酸奶、鸡蛋、花生等2、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绿豆、海带、玉米面、燕麦面、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3、黄豆及制品如:腐竹、豆腐丝、豆腐干、豆腐脑、黄豆粉等4、清淡蔬菜和具有治疗作用的食物如:小白菜、大白菜、油菜、山药、冬瓜、小麦、绿豆、苦瓜等忌吃食物:1、白糖、红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果酱、蜜饯、饼干、糕点、藕粉、蜂蜜2、富含淀粉的食物:红薯、白薯、淀粉、粉丝、土豆等3、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鱼子、肥肉、动物油等4、辛辣刺激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等5、含糖量高的水果、干果6、油炸、烧烤等燥热性食物烟酒等总之要合理膳食增加运动量广州空军后勤医院祝您早日恢复降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旧能做到谷类、肉类、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腮衡营养建议您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芥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要注意量控制好热量合理安排饮食少量多餐要高纤维饮食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具体每次饮食的量根据每个人的耐受量和程度应有营养师制定同时在要密切的关注血糖适量运动祝您降H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其并发症如失明、冠心病、严重感染、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经病变、性功能障碍、糖尿病肾病等几年来开展的胃转流(GBP)手术治疗糖尿病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改变了传统内科治疗糖尿病“不可治愈”的历史随访结果:手术后治愈率83%有效率100%同时60%以上糖尿病并发症得到缓解甚至痊愈尤其对早期糖尿病患者治愈率更高祝康——北京解放军309医院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您好;血糖高有微量蛋白需要考虑糖尿病肾病建议进一步检查肾功能等应该胰岛素治疗祝您身体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保持清淡,不能总是吃生冷,辛辣,油腻的东西,而且海鲜类食物尽量也不要吃,更加不能总是吃很多含糖量很高的东西,否则会让病情变的更加严重,期间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一定要保持良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高血糖主食可以跟正常人一样适当吃主食的,但是在吃主食的过程当中,孕妇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期间要控制住主食的摄入量,还要注意加强的锻炼身体,但却不能吃药以免伤及胎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高血压,高血糖病人,平时要注意规律服用,降血压和降糖的药物治疗,同时注意控制饮食,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不喝酒,要多吃新鲜蔬菜,可以少吃一些苹果,橘子,柚子,火龙果,草莓等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注意加强运动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糖平常生活中注意适量活动,减少糖分摄入,包括各种含糖的点心、饮料,还有大米、小米稀饭及各种含淀粉的粥也要减少摄入。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和含糖高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运动,少食多餐,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多喝水,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真正的原发性高血压是要终身服药的,是不能完全治疗好的,注意坚持服药控制血压。平时注意的是不喝酒吸烟,不吃辛辣肥腻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应低脂、低盐,低胆固醇,不吃含胆固醇较高的动物内脏。不吃蛋黄,不吃动物油,只吃植物油,多吃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高血糖的孕妇可以吃粗粮或者是粗粮与白米结合的食物,可以吃燕麦、麦片、玉米面、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平时要注意三餐定时,保持饮食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高淀粉高血糖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