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郁症早期症状是什么?

会员46248556 27岁 已回复
失眠和抑郁一起得了才郁闷哟~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1、早醒:早醒是最为典型的失眠抑郁症症状表现为患者在早晨4、5点钟即从睡梦中醒来醒后疲乏无力难以再入睡而且醒后心情不轻松反而郁闷不乐这种表现临床上称之为早醒失眠早醒失眠主要见于各类抑郁症症和精神心理障碍病人尤其抑郁症患者多见并且早醒失眠可作为老年人出现心理障碍的早期征兆严重时会导致老年性轻度精神障碍和老年性痴呆  2、头晕:正常人早晨起床时应感觉头脑清醒若头脑昏昏沉沉或是有头晕的现象这就有可能是失眠抑郁症的症状了  3、晨僵:晨僵是指清晨醒后感觉全身关节、肌肉僵硬活动受限在活动后关节和肌肉才逐渐伸展开来晨僵并非只有失眠抑郁症症状才会出现需要患者加以辨别更多详细请到医院咨询或者直接点击我咨询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抑郁的症状:轻型抑郁症病人常伴有多种多样的躯体症状如头痛、背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原因不明医院检查找不到器质性病变有的病例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腹泻、厌食、恶心及胃部不适或者出现莫明其妙的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个系统和器官的不适虽然各种检查却均无正常但患者会疑神疑鬼尤其是怀疑自己得了大病不断查体也难释其疑这是很多怀疑自己或是身边的人患有轻度抑郁症患者关注的问题轻度抑郁症确实要引起人们的重视轻度抑郁的症的表现比较轻微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知道症状明显的时候病情已经严重发展了解轻度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对于早期的治疗有重要的意义您也可以点击左侧闪动的按钮咨询我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属于神经衰弱的表现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病症患者常感脑力和体力不足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低下常有头痛等躯体不适感和睡眠障碍但无器质性病变存在治疗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找出病因对症治疗、积极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可以适当应用一些安神补脑的中成药另外口服蜂乳、蜂王浆也有较好的疗效;针灸疗法、耳针疗法也可获得满意的结果、建立合理的作息制度这是很重要的一点生活应该规律化按时学习、工作、休息和睡眠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试用柏子养心丸 安神补脑液治疗保持心情舒畅.清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抑郁症的症状是会导致睡眠障碍。
失眠抑郁症属于临床上比较多见的精神心理疾病,引起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患者会有睡眠潜伏期缩短,而且睡觉之后容易早醒,深睡眠状态时间非常少。而且在病情加重之后,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后半夜,睡眠障碍会非常严重。
建议患者一定要调节好身体状态,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以免影响到食欲。而且要坚持营养物质的摄入,避免导致体重下降,或引起内分泌紊乱。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抑郁症是会出现睡觉不安稳、容易惊醒等症状。
当患者出现失眠抑郁症时,是会表现为入睡困难,即使睡觉之后也是会出现容易惊醒,甚至是憋醒的情况,而且醒来的时间都会超过30分钟,不能够有很好的睡眠习惯。在早上起床之后,身体是会比较疲劳,头脑不清醒,而且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认知障碍。
患者经常性的失眠是可以使用催眠类的药物或者是镇静安神类的药物进行调理,能够很好的帮助患者改善失眠的症状。日常也是应要调整心态。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抑郁症症状如下:
1、起床后不能恢复充沛精力,思维能力不够清晰,白天容易头昏、疲乏、无力或瞌睡。患有抑郁性失眠症的人,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总是觉得没有安全感。
2、还表现为注意力不能集中等,做事常常走神也是比较常见的失眠抑郁症的症状。患有失眠抑郁症的人,有认知功能受损,工作与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下降。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抑郁症症状有睡眠不好、身体乏力等症状。
失眠抑郁症症状有很多,部分患者会出现睡眠潜伏期缩短,容易早醒、睡眠时间短等各种症状,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白天思维不清晰,身体疲劳不适、头晕眼花等各种症状,也有可能会产生过大的心理压力,出现这种症状后需要及时对症治疗。
有明显的失眠抑郁症症状出现后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调理治疗,同时还需要适当活动一下身体,运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抑郁症的具体症状是睡眠质量不好。
失眠抑郁症患者会表现出睡眠障碍、入睡比较困难、白天比较容易犯困,出现失眠抑郁症可能是环境因素改变或者是在睡前请允许过于焦虑、喝咖啡等因素所引起的现象,也不排除是遗传因素所引起。出现这种现象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结合身体的情况,采取积极心理疗法进行调理。
失眠抑郁症在治疗的时候,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自己比较喜欢做的事情,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听一些比较舒缓的轻音乐来放松神经,有助于睡眠。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抑郁症会表现出睡眠障碍和适应障碍。
失眠抑郁症的症状会引起睡眠困难和半夜易醒,也会引起情绪低落和兴趣缺乏的症状。患上失眠抑郁症,随着病情加重,可能会引起睡眠的时间极度缩短,诱发失落感和疲劳,在白天的时候,也会引起入睡困难,长期会引起神经衰弱,最好先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失眠抑郁症平时要多参加户外运动,也可以每天坚持锻炼瑜伽和打羽毛球,可以让心情愉悦,也能减少精神压力,使症状得到缓解。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