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舌是什么症状?

会员46012149 36岁 已回复
我堂哥说他的舌头很痛有点肿肿的去医院检查后医生他是得了地图舌了但是我碰到他的时候也没见到有什么其它不舒服的地方请问一下这个地图舌有什么症状呢?
地图舌有什么症状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早期在舌面出现1处或多个指甲大圆形或椭圆光滑的红色斑片且界限清晰边缘略隆起呈黄灰色或白色晕带系丝状乳头角化所致皮损丝状乳头消失蕈状乳头仍存在或更显著损害逐渐扩大融合呈地图状舌尖和软腭罕见相似皮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地图舌的治疗及症状有以下几种:
1.地图舌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口腔感染、红色斑块、舌头表面有地图样的改变,位置会不定形改变,有时呈不规则形态。
2.地图舌的一般不需要治疗,有症状者可以适当开喉剑喷雾剂,复方替硝唑漱口水等减轻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休息,多喝温水,适当运动,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均衡,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促进病情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您好,偏食、消化不良、缺乏维生素,缺锌缺铁等,导致营养不良的儿童,容易出现地图舌。
指导建议:请说明孩子现在在使用什么药物治疗,血常规和微量元素检查结果是否正常,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宝宝3岁了,出现地图舌的话,原因有的时候也很难说,可能是缺少微量元素,或者是缺少维生素。
意见建议:根据您所提供的情况,您可以到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和微量元素的情况。如果是有缺少的话适当的补充一些是没有什么坏处的。

刘爱民主治医师儿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2250
擅长:小儿脑瘫

指导意见:你好,地图舌的病因的病因可能不是很清楚,可能与肠道的寄生虫、消化不良、贫血、精神情绪变化、失眠、疲劳、口腔卫生不良等有关,可能没有什么症状,可能与病因有关的症状。

龙其金主治医师其他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682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弥漫性间质性肺病,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

问题分析:地图舌的症状:病变好发于舌尖、舌中央和舌缘。病变表现为圆或椭圆形红斑,单发或多发性,可扩大或融合,融合后常类似“地图边界”,周边为白黄色稍微隆起的弧形边缘,中央为火红色的丝状乳头剥脱区,但菌状乳头无改变。
意见建议:口腔内的某些细菌可能会引起地图舌。因此,要仔细检查牙齿、扁桃体以及颊黏膜有无感染,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保证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饮食应富有营养,及时添加辅食。防止偏食、挑食,以免胃肠功能发生紊乱和营养不良。

娄永亮主治医师中医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常见病的中医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一般考虑是慢性舌炎,可以吃点昆明山海棠以及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等,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等。

李乐医师中医科长沙蓝盾医院已帮助用户:14515
擅长:针灸,推拿,针刺,艾灸,刮痧,经络,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