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只表现为关节疼痛吗

会员46002610 68岁 已回复
每年冬天都会让我奶奶大受折磨因为一到冬天我奶奶的腿关节总是疼痛有时候疼得都下不床严重影响到了肢体活动听别人说这是风湿病对于这些问题我想做个全面的咨询所以想请教一下专家关于风湿病的一些问题
我奶奶最近关节老是疼痛这是风湿病吗风湿病是不是只表现为关节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你奶奶这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不是只表现为关节疼痛的风湿性关节炎起病急剧常为链球菌感染后出现以膝、踝、肩和髋关节多见病变关节出现红肿热痛呈游走性肿胀时间短消失快常在1~6周内自然消肿不留下关节僵直和畸形改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部受寒,以前经常受,过凉的水,过度刺激而引起的风湿病,手指,是否有过外伤、拉伤3。手或手指关节痛无法弯曲时,首先要考虑到可能是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或退化性手关节症;应该及时到正规的专业骨科医院做必要的检查,并根据情况进行及时的治疗,才能获得的治疗效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可能因为气血亏虚,感受寒凉引起,或者其他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独活寄生丸之类药品。或者看看中医,通过仔细辨证处方,服用中药汤剂治疗。

孙中祥医师中医科天门市皂市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0870
擅长:湿气重,地图舌,胃石,风湿热

指导意见:血沉检查是早晨空腹抽血效果最好。避免干扰一些干扰因素。

屈绍英主治医师内科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已帮助用户:13304
擅长: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肺部感染,支气管肺炎,慢性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矽肺,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现在的发病年龄有可能还是提示存在风湿性关节炎很严重的时候,以及逐渐波及全身多个关节损伤。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患者需要结合病情考虑给予抗风湿药物治疗,比如布洛芬,双氯酚酸等,疼痛严重或者是以上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使用激素治疗的。

郝胜强医师内科天津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48270
擅长:内科、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所说的‘脚和手关节疼痛’那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而引起的脚和手关节疼痛等现象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做一个抗‘O’、血沉检查,确诊病因,根据病情,酌情就医,合理治疗,可以采用抗风湿、解热镇痛等药物治疗,可以适当采用青霉素、祖师麻针肌注,口服芬布芬胶囊等药物,祝你早日康复。

蒋平芬医师内科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禾市镇增庄卫生所已帮助用户:17154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等比较擅长

病情分析: 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风湿性疾病,表现为全身多发性对称性的关节肿痛,主要是以四肢小关节为主

意见建议:目前该病尚不能除根,治疗目的是缓解疼痛,防止病情进展。常用药物是非甾体类抗炎药,改变病情抗风湿药,生物制剂。常用方案是甲氨蝶呤+来氟米特+叶酸+非甾体类抗炎药,若是经济条件可以,联合生物制剂治疗

李姝凤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087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