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没药怎样缓解胃炎疼痛

会员45907839 23岁 已回复
上腹疼一阵一阵的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治疗常用的有斯达舒、摩罗丹、胶体果胶铋胶囊、铝碳酸镁咀嚼片等但治疗主要还是在于养胃建议你要注意生活及饮食习惯饮食要有规律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快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急性胃炎肚子疼可以进行热敷、按摩或者通过药物进行缓解。
1.可以给孩子进行局部热敷或热疗,能够促进孩子的胃肠蠕动,缓解孩子的肠胀气、肠痉挛
2.也可以以肚脐为中心给孩子顺时针揉肚子,或也可以给孩子临时用开塞露通便,缓解孩子腹痛腹胀的情况。
3.最主要的需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可以给孩子口服调理肠胃部的药物,促进胃肠功能的修复,若是孩子考虑病毒感染引起,可以加用抗病毒,清热解毒的药物治疗,也可以遵医嘱给孩子口服益生菌,若考虑细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胃炎会出现腹部的疼痛,主要是因为炎症而出现的胃肠蠕动加速,或者是胃肠痉挛。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胃炎,可以使用喹诺酮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患者可以口服匹维溴氨等具有解痉镇痛的作用。胃炎出现腹部疼痛时可以多喝粥、蔬菜汤等易于消化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饮用酸奶,能够促进肠胃中的微生物,从而减轻肠胃疼痛。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炎引起的腹痛一般是炎症引起的胃肠蠕动加快,也是胃肠痉挛引起的疼痛。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胃炎,可以选择喹诺酮类抗生素等抗生素治疗。
联合使用能引起痉挛、止痛的药物,如匹溴铵等,对缓解胃痛有效。胃炎患者如有腹痛症状,建议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类、蔬菜汤类等。此外,平时适量饮用酸奶,可改善肠道菌群,对缓解胃痛也有一定疗效。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怀孕急性胃炎犯了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疼痛。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了急性胃炎,首先需要改善自身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并多注意休息。如果胃炎的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以此来治疗胃炎。孕妇在治疗胃炎的期间的饮食需要以软食为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肠胃炎痛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止痛,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肠胃炎痛的情况,建议患者适当喝温水,可以缓解疼痛,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硫糖铝片、铝镁加混悬液、乳酸菌素片等,患者平时应少吃多餐、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可以减少肠胃炎复发的情况,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肠胃炎、肚子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按摩、生活管理等方式来缓解疼痛。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肠胃炎、肚子痛,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诺氟沙星、环丙沙星、庆大霉素、喹诺酮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杀菌、调整消化道菌群失调的作用。
2.按摩:肠胃炎、肚子痛,患者可以按摩合谷穴位上,合谷穴是大肠经的原点,具有调理肠胃疾病的作用,对腹部疼痛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3.生活管理:肠胃炎、肚子痛,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可以吃小米粥、粳米粥等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